重要提示:
王菊不动产权证遗失公告
首页->专题->优化营商环境->综合信息
打通办证“最后一公里”, 助推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 公安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时间:2022-11-04

日前,荆州市公安县杨家厂自然资源和规划所“一微即办”工作小组将实行减免政策后的第一本证书送到山鹰华中纸业有限公司,该公司行政经理张塘君说:“现在免收不动产登记费,让企业享受到了真正的实惠。以前不动产证办好了,我们公司财务缴款流程是先打报告请款,获批后等公司财务将登记费打到对公账户,然后再去银行拿缴款单,再到窗口出具发票,交款就要1-2天。免收不动产登记费政策落地对于我们公司来说不仅仅是节约了不动产登记费用,更是打通了办证‘最后一公里’,现在不动产登记只要半天就可以拿到证了。”

自2022年9月1日起,公安县在全县区内免收小微企业不动产登记费的基础上,继续扩大登记“零收费”范围,对工业类项目实行全县范围内免收不动产登记费。据悉,以前对此类非住宅不动产收费按每件550元标准执行,依据新政策,申请不动产登记的不动产权属为工业项目的,办理不动产登记时可实行“零收费”,相关费用支出由同级财政部门保障。

公安县实施工业类项目免收不动产登记费政策,这标志着又一项“减费降费”惠企利民政策在公安县内贯彻落地,是进一步落实涉企降费减负政策,助企纾困解难,激发市场活力,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助推优化营商环境改革,切实提升市场主体和群众满意度、获得感!


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网站地图
联系地址:荆州市沙市区江津西路228号 咨询电话:0716-8271080
荆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 咨询电话:0716-8278222
备案号:鄂ICP备05028271 
鄂公网安备 4210020200007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10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