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示:
王兆基房屋所有权证、土地使用权遗失公告
首页->专题->打击整治养老诈骗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涉养老诈骗案近百万,获刑15年!
来源: 法智今微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2-06-20

近日

沙市警方破获的

一起养老诈骗案宣判

涉案团伙利用老年人

渴望健康的心理

推荐老年人购买保健产品

非法获利近百万元

团伙主要负责人

被判处15年有期徒刑


案件回顾


去年3月,沙市区关沮派出所民警在一次扫楼行动中,发现辖区某写字楼内一公司30多名员工聚集在一间办公室里打电话推销药品,电脑里还有各种推销话术,引起民警警觉。


          


民警调查发现,这是一个组织构架清晰分工明确的诈骗团伙,主要负责人胡某通过非法途径购买患有男性疾病的患者名单,销售人员按照剧本教程,各自扮演药物指导、专家顾问、专家助理等角色,以固定话术和制作假的鉴定报告等方式获取客户信任后,再以专门定制方案的形式向客户推销鹿杞生精片、雄性素等男性保健品对客户实施诈骗。


实际上,这些所谓的药品都是淀粉,毫无药用成分,连保健品都算不上。有的患者发现服药后病情没有好转,不再继续购买,他们也有相应的话术应对。


沙市区公安分局关沮派出所民警许嘉晨说:“有一个模板,让对方把病灶图片发过来,这边嫌疑人再从模板上面进行复制粘贴制作,相当于病情诊断报告。”


              


这个诈骗公司从2019年8月成立以来,主要针对老年男性实施诈骗。不少受害人因此被骗了几千元甚至上万元,对病症没有半分疗效,还延误治疗,直到扫楼行动中被查出,团伙非法获利近百万元


在很多保健产品诈骗中,骗子往往瞄准老年人渴望健康的心理,前期通过各种手段了解老人的需求和身体健康状况,用陪伴聊天解闷等方式取得老年人的信任后,开始推荐产品,打着祛病强身、偏方有奇效等幌子夸大“保健品”的功效,促使老年人购买保健品实施诈骗。


实际上这些产品的购买价格远高于实际价值,有的甚至是三无产品

希望大家提高警惕

有疾病的话

及时去正规医院就诊

千万别相信网上谣言

或者是一些特效药的宣传


来源:荆州广播电视台


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网站地图
联系地址:荆州市沙市区江津西路228号 咨询电话:0716-8271080
荆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 咨询电话:0716-8278222
备案号:鄂ICP备05028271 
鄂公网安备 4210020200007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10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