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示:
章志立房产证、土地使用权证遗失公告
首页->专题->全面落实林长制改革->林长巡林督导情况
荆州市召开林长制工作推进会
来源: 荆州市林长制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1-04

    12月30日,荆州市召开2022年度林长制工作推进会,全面总结2022年林长制工作成效,部署2023年林长制工作。受市总林长委托,市副总林长、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夏光宏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林长制各联系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林长参加会议。

夏光宏要求,各地要把握当前形势,深刻理解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内涵,要以对党、对历史、对人民、对子孙后代负责的态度,站在守护绿水青山的政治高度,站在绿色低碳发展的全局高度,切实扛起责任、协同配合,推动林长制工作全面到位、全面见效、全面提升。要把握重点、因地制宜、精准发力,落实“一张图”,做到心中有数;办理一批典型案件,形成强大震慑力;解决一项难题,推深做实林长制;提供一系列保障,确保工作能落实落地。创新一项机制,打造江汉平原特色亮点。

夏光宏强调,各地要紧紧围绕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奋力开展林业生态建设,擦亮美丽荆州、绿色崛起高质量发展底色。要坚持生态优先,做好“增绿”文章。立足于增加森林覆盖率,扩大生态容量,构筑生态屏障,大力实施人工造林、封山育林、退化林修复、村庄绿化和城乡绿化;要强化资源监管,尽到“护绿”责任。严守生态保护红线,强化森林(湿地)生态资源整体规划,明确发展目标,厘清保护边界,确保重点生态区域面积不减少、功能不降低、性质不改变;要突出产业富民,谱写“用绿”华章。紧紧围绕“让荆州绿起来,产业活起来,农民富起来”发展目标,加速开动“绿色引擎”,壮大生态经济,逐步探索出了一条具有荆州特色的“两山”实践之路,努力让人民群众在保护生态中享受绿色发展带来的实惠。

会上,市林长制办公室主任、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冯斌通报2022年全市全面推行林长制情况。

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网站地图
联系地址:荆州市沙市区江津西路228号 咨询电话:0716-8271080
荆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 咨询电话:0716-8278222
备案号:鄂ICP备05028271 
鄂公网安备 4210020200007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10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