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示:
谢斌土地使用权证遗失公告
首页->专题->机关党建
编号16:忆百年荣光 传承红色基因
来源: 荆州市测绘院,   发布时间:2021-05-31

讴歌百年辉煌、奋进崭新征程征文稿件

忆百年荣光 传承红色基因

荆州市测绘院  张佩玲

一百年的风雨兼程,一世纪的沧桑巨变,2021年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历史的巨轮在不断滚滚向前,时光留给我们的印记是关于华夏民族所经历的艰难险阻和点点滴滴。回首往昔峥嵘岁月,我们不由得感叹这盛世繁华之下曾经的风雨兼程。我们都知道,万物生长离不开阳光,党就是阳光,而我们,就是沐浴在党的阳光下的一株花苗。是中国共产党的砥砺前行和冲锋陷阵成就了我们如今的这个时代,成就了我们共同坐享盛世繁华。

从战争走向和平,从打破一个旧世界到建设一个新世界,中国面临着重要的转折,她能完成这个任务吗?共产党用事实证明,能帮助祖国完成这个任务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伊始,就带领中华儿女同压迫和奴役做抗争,扛起了民族独立与民族解放的鲜明旗帜,后又领导了轰轰烈烈的抵抗日本帝国主义侵略的战争,十四年的浴血奋战把日本帝国主义驱逐出门,关起门来又领导了解放战争,建立了新中国,毛主席在天安门城楼上向世界庄严宣告,中华民族站起来了。无论是嘉兴南湖、井冈山革命根据地,还是四渡赤水、淮海战役,中国共产党扎根群众赢得牢固人民根基、以党的正确决策部署赢得一次次关键战役的胜利,实现中国从半封建半殖民地国家向拥有独立主权和领土完整国家的历史性跨越。共产党首先带领全国人民开展经济恢复工作,迅速医治战争给人民来的创伤,进行社会主义建设。共产党的先进性,还体现在共产党始终在探索适合中国的发展之路。从农村包围到城市夺取政权,建立新中国,到改革开放,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建设小康社会,践行科学发展观,共产党总是在探索中不断创造出新的经验。

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古为镜可以知兴替。作为一个基层单位,为我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管理提供有力支撑、服务荆州经济建设发展是我们的职责。只有通过不断学习党史,深刻领悟这百年沉淀的经验,才能从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履职担当的智慧,才能不忘却革命先辈们走过的路,才能以更好地姿态出发,走好我们新时期的长征路。

荆州市测绘院党总支将带领全院党员干部职工热爱祖国、爱岗敬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大力弘扬在党爱党、在党为党,心系人民、情系人民,忠诚一辈子,奉献一辈子的精神,把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测绘工匠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勇挑重担的强大精神动力。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我院将结合内外业情况因地制宜,务实创新,体现测绘专业特色,充分发挥各党组织的独特优势,教育引导干部职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只有深刻领会学习党史精神,才能更好地践行群众路线,以群众的满意度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才能在提升群众获得感的同时增长我们所学所思所获,才能保证未来之路走得更稳、更正确。


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网站地图
联系地址:荆州市沙市区江津西路228号 咨询电话:0716-8271080
荆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 咨询电话:0716-8278222
备案号:鄂ICP备05028271 
鄂公网安备 4210020200007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10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