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示:
汪代洪不动产权证遗失公告
首页->专题->机关党建
编号15:忆百年卓越辉煌 书时代壮美画卷
来源: 湖北省林业科学研究院荆州分院,   发布时间:2021-05-31

讴歌百年辉煌、奋进崭新征程征文稿件

忆百年卓越辉煌书时代壮美画卷

湖北省林业科学研究院荆州分院  毛永娜

一百年光阴,春去秋来,日月如梭。一百年风雨,党用智慧书写辉煌。回顾往昔,在党的带领下,社会发展日新月异。

80后的我,是祖国发展变化的见证者,更是幸福生活的体验者。80年属于计划经济年代,人们的衣食住行与现在的衣食住行,在质和量方面都有天壤之别。记得小时候穿的衣服大都是妈妈手工缝制的棉布衣服,从春夏的小布衫,到秋天的毛衣,再到冬天的棉袄,都是自制的。如今服装无论质地还是色调、款式,具有无限的丰富性。到了冬天只有萝卜、白菜、土豆这样的蔬菜,现在一年四季各色青菜应有尽有。80年代我们一家住在低矮的平房里,面积狭小,卧室就是客厅和餐厅,现在住的是卧室、客厅、厨房、卫生间一应俱全的楼房。那时候去一趟姥姥家,需要先坐火车,再步行转乘汽车,折腾一天才能到。现在,路修好了,可以自己开车一个小时就能到,出行变得极其方便。

生活的本质就是改善衣食住行,而现在的幸福生活又不仅仅只是衣食住行的改变,还有信息时代为我们带来的别样体验。智能手机、微信、高铁、网购、支付宝、共享单车等等,通信工具的日益先进,仿佛使地球变小了似的,家庭生活也随之丰富多彩起来。不论走到哪里,我都能用电话或手机随时随地与亲人和朋友对话。中国高速铁路让我们出行旅途的时间大大缩短,同时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并且与飞机相比更加经济,与火车相比更加快捷。共享单车解决了人们出行的最后一公里问题,缩短了市民在一个城市中出行的时间,无污染还能在上下班通过骑行锻炼身体。特别是在现在城市交通拥堵这一难题下,共享单车让公共交通更方便。在支付宝上你可以买车票,缴电费、水费、还可以理财。支付宝改变了我们对于现金的看法,可以面对面付款,可以扫一扫付款。我们现在出门基本是不用带钱包,也省去了去银行、柜员机排队取钱的时间,不管是坐车、去超市、商场、商铺甚至小地摊,几乎都可以用支付宝收付款,不需要为买卖没有零钱找赎而麻烦,就这么方便快捷。不管是城市还是农村,网购都成了一种生活方式,让我们足不出户,就可以买到世界各地的宝物,而且多数比实体店还便宜。大大节约了时间,甚至国内偏远地区的无污染绿色食品、用品通过网络购物平台都可以销售到各个城市,让更多人能分享到以前不可能买到的好东西。同时也解决了几千万人的就业问题,对国家的经济发展也起到了不小的作用。

尤其是2020年疫情防控期间,我更加感受到信息时代的便捷。疫情防控期间宅在家里,手机微信,随时为我连接外面的世界,互联网随时让我了解外面的信息,让学生上网课学习新知识,数字电视随时给我提供丰富多彩的精神食粮。网购平台让我们衣食无忧。

从三十年前吃得饱穿得暖,到现在吃得健康穿的好看,可以感受到改革开放社会发展带给普通家庭看得见的实惠和进步,也可以感受到我们所生活的城市的巨大变化。我们在今天幸福的生活,正是党带领人民多年的奋斗和坚持。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开展了伟大的社会主义建设,并审时度势、解放思想,大力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极大激发广大人民群众的创造性,极大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极大增强社会发展活力,实现了中国经济的快速腾飞。改革开放使人民生活改善,社会安定有序,民族团结进步,国家繁荣富强,人民群众过上了有里有面、有滋有味的生活,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风云激荡,旧貌新颜。作为幸福生活的体验者,我们真真切切地体会到周围的变化,真正感受着大家的幸福。这种幸福感不是某个人所创造的,而是党所赋予我们的。100年风雨兼程,100年漫漫求索,100年卓越辉煌。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本质上就是中国共产党以民为贵、一心为民、坚持初心、砥砺前行的时代壮美画卷。中国共产党将带领人民群众看更好的未来,实现伟大的中国梦。

我们的祖国正日益强大,我们的祖国必将迎来大好时光!我们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更是人民的选择。而我作为一名党员,我会坚定不移地感党恩、跟党走,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我们一直都在变好的路上努力,今天,我们为党加油,也为自己加油

(毛永娜:13507210317


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网站地图
联系地址:荆州市沙市区江津西路228号 咨询电话:0716-8271080
荆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 咨询电话:0716-8278222
备案号:鄂ICP备05028271 
鄂公网安备 4210020200007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10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