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示:
汪代洪不动产权证遗失公告
首页->专题->机关党建
编号14:学党史 感党恩 跟党走
来源: 荆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5-31

讴歌百年辉煌、奋进崭新征程征文稿件

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

(宋晓菁:荆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

今年是特殊的一年,也是不平凡的一年,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沧桑巨变,在历史的长河中,一百年波澜壮阔的风雨历程,我们党肩负着历史的重担,领导着中华儿女团结一致,艰苦奋斗,争得国家的独立,抚平旧中国的沧桑,翻开了中华民族新的扉页,谱写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实现伟大复兴的奋斗凯歌。从改革开放、全面发展到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新中国翻天覆地的巨变,让全世界为之震撼!在古老的华夏沃土上颂唱了一首新的壮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其实很小的时候就会唱这首歌,在小学课本里我们学习了很多的英雄人物,在历史课上我们学习了共产党的历史,是革命烈士们用鲜血和泪水谱写而成,每一个闪光的名字背后都是一段可歌可泣的生命赞歌,正是他们用宝贵的生命捍卫着革命的真理,才有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如今我走上了工作岗位,也成为了一名共产党员,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坚守着自己的信念。

让我感触最深的还是2020年春节期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大家感到恐慌,病毒是无情的,同时也让我们感受到全国一心,共同抗疫的决心,共产党员们都冲锋在前的奉献精神。

全国各地拉响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一级警报,全体党员下沉社区,服从社区党委的安排和接受疫情防控任务。我所在的是东岳社区,根据东岳社区党委安排,我负责朗园小区的楼栋长工作,负责整个楼栋业主的人员登记管理、生活物资的登记和发放、各种事情的衔接和处理;同时兼顾东岳社区所有下沉党员工作报到、值守、任务的安排和部署以及相关文稿的编辑工作。每天在东岳社区和楼栋之间奔波,其实还是挺疲惫的,但是看到社区工作者们,社区志愿者们不断忙碌的身影,看到各级领导不停的在一线督导视察工作,看到那些数字在不断的减少,看到胜利的曙光慢慢向我们照亮,我的心又是无比的激动,也想想自己正做着一名共产党员应该做的事,也就一点也不觉得累了。虽然我一个人小小的力量不能与在前线冒着生命危险的抗疫人员相比,但是我相信我们每一个微不足道的力量集中起来,就能万众一心,众志成城。

通过这场战,让我看到了党的领导始终是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关键核心。疫情发生以来,上至习总书记高度重视,亲自到基层一线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下至各级领导,亲自到我们基层一线督导和检查防控工作,再到各单位负责人,均下沉在各基层一线,例如我们东岳社区的主任每天都工作到凌晨,甚至都直接睡在了办公室,深深感动了我。在疫情防控一线,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医务工作者中的党员,临危不惧,与死神较量,用生命守护生命,是战中涌现出来最靓丽的风景,他们是最美逆行者,也是最可敬最可爱的一群人。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是党员,我带头已成为抗疫一线最响亮的口号、最坚决的行动。

因为疫情,让我认识了很多的邻居,大家相互帮助,真正体会到了远亲不如近邻;也让让结识了很多优秀的战友,大家齐心协力,共战疫情!平凡的我们践行了特殊时代不平凡的使命,新冠无情,我们有爱!虽然我们都回归到各自的岗位,愿大家永远记得,我们曾经在这没有硝烟的战场里,同风雨,共携手,战疫情!

以史为镜,可以见兴衰,那么,党的发展史,就是我党不断前行的历程史,是无数先烈用生命和鲜血捍卫的共产党前行的艰辛史,我们每一名共产党员都应该拿着党的历史、革命先辈的事迹、先进典型的样子来照一照自己,看一看自己,究竟离一名合格的党员有多少的差距。在历史未来之间,更应做好当下。时刻跟随党的步伐,牢记党的方针,把党的思想作为生活和工作的行动指南,传承和发扬优秀共产党员的精神品质和高尚情操。希望自己在平凡的岗位上,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念,从本职工作做起,提高自身素质,增强工作责任感,不断加强学习,向优秀党员看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行。

回眸党的光辉历程,一代又一代的中国共产党人带领着炎黄子孙在革命救国,改革发展进程中顽强奋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中国人民的富裕拼搏奋斗。我们难忘一百年不倦的苦苦摸索,一百年坚持不懈的精心实践,一百年不断胜利的光芒,一百年历史性的跨越。我们坚信,拥着新的自信的希望,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我们定将走向新的辉煌,谱写新的鸿章。古老的华夏大地定会焕发新的曙光。在党的襁褓下,一个富强的国家定会伫立在世界的东方!

(宋晓菁:19972626728


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网站地图
联系地址:荆州市沙市区江津西路228号 咨询电话:0716-8271080
荆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 咨询电话:0716-8278222
备案号:鄂ICP备05028271 
鄂公网安备 4210020200007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10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