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示:
汪代洪不动产权证遗失公告
首页->专题->机关党建
编号9:关于党的三封信
来源: 监利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时间:2021-05-31

讴歌百年辉煌、奋进崭新征程征文稿件

     关于党的三封信

监利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张洲红

第一封信,星火。

1928318日,狱中。

夏明翰缓慢地将床沿的发霉稻草拨开,在床边坐下,这个简单的动作已让他疼得额头冒汗,没有桌椅,他把纸放在膝盖上,手中握着半截铅笔,空气里弥漫着便溺和发霉的气味,他抬眼望去,狭小昏暗的牢房里没有窗户,腐蚀生锈的铁门顽固地拒绝一切访客,地上几处常常漏雨的地方,起了大块的黑色斑点,落后、闭塞、满目疮痍,像极了今日的中国。

 “唧唧唧唧的声音打断了他的思绪,一只肥硕的老鼠不知道什么时候爬上了床角,探头探脑、窸窸窣窣,这肥鼠毫不惧人,慢慢悠悠朝着他中午没吃的半碗发馊的稀饭爬去,外面饿殍遍地,这狱中老鼠倒养得肥头大耳,他的一声将老鼠吓跑,突然想起平时在屋里家钧最怕老鼠,他也是这样一声将老鼠赶跑,家均说想不到他一副文弱样子声音竟那样大。念至此,妻子女儿的音容笑貌不觉浮现在眼前,他提笔在纸上写。

亲爱的夫人钧:

同志们曾说世上唯有家钧好,今日里才觉你是巾帼贤。我一生无愁无泪无私念,你切莫悲悲凄凄泪涟涟。张眼望,这人世,几家夫妻偕老有百年。抛头颅、洒热血,明翰早已视等闲。各取所需终有日,革命事业代代传。红珠留着相思念,赤云孤苦望成全,坚持革命继吾志,誓将真理传人寰!

 “咳咳咳,一阵剧烈的咳嗽让他有点喘不过气来,胸口疼得像被一千匹马刚踏过,他取下眼镜,看着手上沾着咳出的血丝,大概是刚才严刑拷打的后遗症吧。脚边几寸阳光不知什么时候从破洞漏雨的屋顶打了进来,竟也让人感到春的暖意了,入狱前接连下了几天雨,今天竟出了太阳,江边的柳树大概都在和暖的春风中,长出艳绿的嫩叶来了,他把信纸轻轻抱在怀里,如同抱着这个历经沧桑饱受磨难的祖国,如同抱着这个百折不挠生生不息的党,如同抱着他深爱的妻子,深情一吻。

19283月,由于叛徒出卖,夏明翰在武汉被捕。在阴暗潮湿的监狱里,他用敌人给他写自白书的半截铅笔,写下了这封信,并且在信纸上留下了一个带血的吻痕。两天后,他在武汉市鹦鹉洲被国民党反动派枪决。就义前,他写下了一首大义凛然的诗: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杀了夏明翰,还有后来人!

一字一句,彰显赤子之心,一笔一划,谱写英雄壮歌。

第二封信,传承。

2020213日,武汉。

赵春光走出武汉协和医院西院区重症病房时,脚步有些沉重,今天重症病房里又住进了二十几个位病人,每个医生护士都绷紧了弦,收治、检验、研究病情、查房,还要做好自身防护听说又有两位武汉本地医生不幸殉职,人类对这种病毒的了解还远远不够,医护人员走的每一步,都是摸着石头过河,而对于自己的生命安全,已经很少有人能顾得上了。回到宿舍,时针指向十一点,他揉了揉太阳穴,站在落地窗前俯瞰,大半个武汉城一片漆黑,偶尔有救护车呼啸而过,密集的鸣笛在黑夜里格外刺耳。他对这个城市并不熟悉,不到一周前(27日)自己才来到武汉,那天是儿子赵一勤五岁生日,他都来不及为儿子庆生。

医生叔叔,我的病是不是很难治好呀?做检查时,一个六岁的小姑娘瞪着圆圆的大眼睛问他。

不难,我们一定可以一起战胜它的。

看着一个个鲜活的生命在病毒的折磨下顽强抗争,他有些哽咽。又有谁真的不害怕死亡呢?只是危难关头,总要有人挺身而出罢了。他想起父亲,75岁的父亲是一名老兵,开过军机、飞过东海,1976年唐山大地震时,他是第一批运输救灾物资进入灾区抢险的战士。虽九死其犹未悔,对于自己的选择,父亲应该最能理解吧。伏在书桌前,他开始写这封信。

父母大人敬启:

儿领命离湘赴鄂,已有一周,衣甚暖,食颇饱,眠极安,父母勿念为盼。

疫事一起,情形颇烈,武汉三镇,尽为病土。儿自领命,无一日不着白衣,无一日不在前线,施针药,救死伤,施我所学,冀有所得,不敢半点儿戏,不敢一丝懈怠,惟望不负二老所嘱,医院所托,国家所命。

常忆我父,着戎装,执甲兵,护卫南国天空,兵锋所指,宵小不敢窜犯,念我母,供三餐,勤耕织,耳提面命,受形秉气,养育之恩,日日挂怀。犹念垂髫之时,父母命我行正步,敬军礼,望我从军报国,以承父业,孩儿顽劣,未进行伍,唯报国之心,时时不敢涣散。今疫事一起,儿自请缨,蹈火而行,生死不念,唯忧我父,溽不知热,唯虑我母,寒不知冷,星汉两城,相隔甚远,不能绕膝床前,儿颇念之,但喜吾妻甚贤,可解二老孤怀,所需所命,可尽驱使,儿虽远离,亦如膝下。

此役,万余白衣,共赴国难,成功之日,相去不远,苍苍者天,必佑我等忠勇之士,茫茫者地,必承我等拳拳之心,待诏归来之日,忠孝亦成两全;然情势莫测,若儿成仁,望父母珍重,儿领国命,赴国难,纵死国,亦无憾。赵家有死国之士,荣莫大焉。青山甚好,处处可埋忠骨,成忠冢,无需马革裹尸返长沙,便留武汉,看这大好城市,如何重整河山。日后我父饮酒,如有酒花成簇,聚而不散,正是顽劣孩儿,来看我父;我母针织,如有线绳成结,屡理不开,便是孩儿春光,来探我母。

惟愿我父我母,衣暖,食饱,寝安,身健。儿在他乡,亦当自顾,父母无以为念。

时时戎马未歇肩,

不惧坎坷不惧难。

为有牺牲多壮志,

不破楼兰终不还。

不孝儿春光顿首,顿首,再顿首。

五十个日夜的奋战,熬过了最艰难的日子,赵春光平安归来,他父亲很自豪:儿子是党员,党员就要勇于担当,冲锋在前。

道之所在,虽千万人,吾往矣。

第三封信,破浪。

敬爱的党:

您好!岁月不居,时节如流,今年是您百年华诞,回望您的百年历史,是一百年的艰难风雨,是一百年的崎岖之路,是一百年的光荣与辉煌,是一百年的成就与收获。作为一名90后预备党员,衷心祝福您生日快乐。

小时候,最喜欢赖着外公听他讲当兵打仗的故事,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更是外公挂在嘴边的口头禅。虽然懵懂的我不知道您是谁,可是在我幼小的心灵里,对您埋下了一颗向往的种子,我常常想,您的童年是什么样子呢?我如饥似渴地在各类书本和影视资料中找寻。

19217月,您诞生了,出席中共一大会议的代表仅有13人。《中国共产党历史》第一卷说:他们代表着全国50多名党员。那时整个中国,只有50多个共产党员。而那时的您,却立下了一个宏愿:探寻救国救民的道路。您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浴血奋战,打败日本帝国主义,推翻国民党统治,完成新民主主义革命,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

占人类总数四分之一的中国人从此站立起来了。

您从诞生时13位代表和50多名党员,浴血奋战,百年奋斗,发展成为9000多万党员、在14亿人口的东方大国执政70多年而长盛不衰的世界第一大党,将昔日贫穷落后的中国发展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创造了世界奇迹。

前段时间,BBC发推文说:中国共产党只惧怕一件事情,那就是中国人民。他们不怕美国和英国,就怕中国人民。意图抹黑您和中国人民的关系,可这次他们翻车了,推文下中国网友集体点赞,有网友说:这是对一个政权最高的赞美!是啊,您能取得今天的辉煌成就,最根本的原因就在于,您总是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您总说,这就是您的初心和使命。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以人为本,以生命为重,采取科学准确的防控措施,有效遏制了疫情蔓延。在抗击疫情的一线,只要是最危险、最困难、人民最需要的地方,都能看到您无处不在的身影。此外,为了让贫困地区的贫困人民共同步入小康社会,您和政府带领人民精准施策、精准发力,取得了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

今天之中国需要我们倍加珍惜,未来之中国需要我们倍加努力。

作为一名青年自然资源人,在领导和同事们的关怀和帮助下,我不断学习、不断历练成长、不断迎接挑战,面对一次次的数据修改,多少次眼里布满血丝紧盯电脑屏幕,生怕放过一个错误图斑;多少次顶着烈日骄阳,皮肤晒得黝黑奔波在外业调查的路上;就算是为了一块图斑也要冒着大雨、徒步走过几公里的泥泞小路去实地确认。记得有一次去村里确认图斑,突然被十几条狗包围,为首的一条马犬呲着尖牙冲我们狂吠,从小怕狗的我吓得快哭出来,大家束手无策时,一位独臂老人手持木棍从不远的田里走过来,几声中气十足的呵斥就将群狗赶走。工作完成后,我们像村干部打听老人的消息,一位老党员,村干部颇为自豪地说。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100年的栉风沐雨,您的脚步依旧那么铿锵有力;100年的砥砺奋进,您的信念依旧如磐石般坚定。您是我心中不灭的光,纵使前路坎坷漫长,我愿跟随您的脚步,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披荆斩棘、不舍昼夜。

(张洲红15871750401

          


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网站地图
联系地址:荆州市沙市区江津西路228号 咨询电话:0716-8271080
荆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 咨询电话:0716-8278222
备案号:鄂ICP备05028271 
鄂公网安备 4210020200007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10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