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示:
杨祖珍、王世莲、张忠黎等44户不动产权证书遗失公告
首页->专题->机关党建
编号5:忆峥嵘岁月 吾辈当自强
来源: 松滋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政策法规股工作人员,   发布时间:2021-05-31

“讴歌百年辉煌、奋进崭新征程”征文稿件

忆峥嵘岁月吾辈当自强

松滋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政策法规股工作人员  李艺寒

过去,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

百年之旅,几多艰险,难忘初心本愿;千关不阻,万战不怯,只为重振河山。从上海石库门的星火到嘉兴南湖的点点波浪,共产党仅凭一叶小舟,承载起了亿万人民的重托和希望,一路披荆斩棘劈波开浪,成为了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巨轮,带领着中华儿女们走向康庄大道。

从小爷爷对我说,吃水不忘挖井人,曾经苦难才明白,没有共产党哪有新中国。从1921年至1949年,牺牲的全国有名可查的革命烈士达370多万人,平均每天牺牲370多人,他们用行动真正诠释了“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豪情与壮志。

从小老师教我唱,唱支山歌给党听,几经风雨更懂得,跟着共产党才有新中国。以前的中国饱受世界列强的欺凌,长期处于挨打的状态,在这样山河飘摇、民不聊生的情况下,中国共产党站出来了,在我党的号召与团结下,中华儿女奋不顾身、矢志不渝的艰苦奋战,推翻了三座大山,争取了国家独立,实现了民族自由,创造了一个崭新的中国;长大了,才真正明白“乔的笑”其中的喜悦与不易。从1971中国加入联合国,到中国加入世贸组织,从港澳回归到青藏铁路,中国一步步走来,从无到有,其中无一不是共产党人的心血。

难忘开国大典的礼炮激起了亿万人的热血,难忘那春风化雨滋润了大江南北,难忘那回归盛典的升旗激荡了亿万人的热泪,难忘那世纪大检阅,扬起了民族气魄。回首我们党走过的历史足迹,一个个普通的地方因为精神的浇灌和作风的洗礼,串连成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延安精神、南泥湾精神、西柏坡精神、大庆精神等。这是坚定的革命意志、崇高的革命精神、高尚的道德品质。

现在,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

如今我国已经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第一大工业国、第一大货物贸易国、第一大外汇储备国,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30%左右。取得载人航天、探月工程、量子通信、超级计算、海底深潜、大飞机制造、航空母舰等一大批标志性成果。

2020年,我们战胜了疫情,取得了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这些都离不开党的领导,全体党员的身体力行以及人民的支持。甘于奉献的黄文秀、初心如炬的张富清、用生命托起大山希望的张桂梅,优秀党员事迹多不胜数。在松滋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里,也涌现了这样一批“最可爱的人”。

他是不负青山不负己,松滋“拼命三郎”的胡思明26年坚守只为那片绿,“林场就是战场,只要有需要,我可以随时冲锋一线。”胡思明是这么说的,行动上更是这么做的。每当防火期到来,他都要到现场对隐患点逐一踏勘,掌握一手情况,做到重点盯防。平时对巡查发现的火灾隐患,也会及时督促乡镇、企业负责人按时按要求整改到位。

他是赤诚之心显担当的胡守平。从部队退伍后,上班的第一天,就给自己定下一个目标:新的“战场”,要谱写新的“光荣”,为做好国土规划调整完善工作,规划好未来5年用地不受到规划用途的瓶颈,胡守平和专班一起积极到村、到企业、到部门听取不同层面的意见,根据各层次的意见结合实际科学论证形成结果,为市委、市政府国土规划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决策依据,保障了未来用地需求的科学性、规范性。2019年至今上报建设用地4500亩,在用地预审与规划选址上严把政策关,为了让企业少跑路、不走弯路,实行一次性告知,保证了项目用地前期工作落到实处。

他是践行初心使命,全力投入生态保护的刘天国。疫情期间,刘天国在村口旅游公路卡点值守,他以高度负责的精神,不计得失,不惧病毒,认真履行职责,日夜坚守卡点,阻断交叉感染途径,四十多天值守从未间断;在林政管理上,针对部分人员冬春砍伐烧柴外运的实际,刘天国同志敢于斗争,不惧邪恶,与破坏林业行为针锋相对,严厉打击了乱砍滥伐林木行为,保护了森林生态安全。在做好生态保护主责的同时,刘天国同志积极完成市扶贫办、林场分配的扶贫联系帮扶工作任务,他联系的五户其中一户是一位年轻盲人患者,他在帮扶之初就与外地盲人按摩院联系,协助筹集路费,促成联系户外出进行按摩务工获得收入。

这些奉献的共产党人都在追随着先辈的步伐,不断加深着我们身体里的红色基因,让我们更加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

未来,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

回望征程,亿万儿女自豪地看到:三十年自力更生,脱贫摘穷;四十年改革开放,民富国强;“一带一路”的拓展创新,又坚定地把共商、共建、共享、共赢的和谐理念写进广阔世界深远的蓝天,打开持续协调发展的崭新宏图。多少汗水和智慧,正尽情书写一个伟大民族复兴的灿烂春天。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河,回首百年,在经过千千万万共产党员矢志不渝、坚定初心的艰苦奋斗下,我们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愈来愈近,而对于我们这一代青年人来说,需更努力、攀高峰,每一个青年都应该争做引吭高歌的鸟,不做沉默寡言的鱼,与国家同频,与时代共振,甘心融入发展浪潮,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心中揣着忠诚,头上顶着组织,肩上扛着责任,脚下踩着底线,让闪闪的红星照满神州大地,照亮温暖到每一个人心里。

(李艺寒:13797510919


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网站地图
联系地址:荆州市沙市区江津西路228号 咨询电话:0716-8271080
荆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 咨询电话:0716-8278222
备案号:鄂ICP备05028271 
鄂公网安备 4210020200007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10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