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示:
汪代洪不动产权证遗失公告
首页->专题->机关党建
化繁为简,税收征缴与不动产交易登记 全面实现“一窗联办,集中服务”
来源: 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时间:2019-08-30

为进一步落实国务院“放管服”改革工作要求,打造便民高效的不动产登记服务体系,规范房地产税收征管,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与市税务局积极行动,联合打造“集成窗口”,一窗受理所有涉税不动产交易登记类型“群众来回跑”为“部门协同办”。

根据省自然资源厅和湖北税务局关于税收征缴与不动产交易登记“一窗联办、集中服务”实施方案的要求,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和市税务部门就税收征缴与不动产交易登记“一窗联办,集中服务”达成战略合作,研究制定工作方案、印制告知单、调整工作流程、搭建共享平台、建设信息数据中间库,充分运用“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和大数据技术,实现部门间信息共享,打造运转顺畅、便民高效的不动产登记服务体系。

“一窗联办”开通后,群众办理涉税的不动产登记业务,只需进一扇门、叫一次号、排一次队、递交一套材料,可以申请办理不动产登记、税收的全部业务。登记部门通过系统将电子资料同步传递税务部门核税,群众纳税后,税务部门推送电子完税凭证至登记中心,只需5个工作日群众就可以领取不动产权证。

下一步,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在法院、税务、民政和公积金等部门建立了信息实时互通的基础上,做好政务服务“一次办好平台”对接,推行“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模式,将窗口外延至各个银行、社区,让企业、群众办证不再往返跑路,真正让企业和群众体验到“一网、一门、一次”改革带来的高效和便利。(张珂松 登记科)

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网站地图
联系地址:荆州市沙市区江津西路228号 咨询电话:0716-8271080
荆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 咨询电话:0716-8278222
备案号:鄂ICP备05028271 
鄂公网安备 4210020200007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10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