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示:
陈连艳不动产权证遗失公告
首页->工作动态
冰雪无情 驻村有爱 ——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驻公安县埠河镇复兴场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队员马一军打赢雨雪冰冻攻坚战一日纪实
来源: 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时间:2024-02-06


雪灾就是命令。24日,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驻公安县埠河镇复兴场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队员马一军在荆州长江大桥封桥、未知荆州和顺轮渡是否摆渡的情况下,主动请缨从荆州城区返村全力以赴打好打赢这场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应对处置攻坚战

早上鹅毛大雪仍在不停地下着。复兴场村脱贫户张华文、李再华、匡安文家的14个约17.25亩蔬菜(葡萄)大棚遭暴风雪压垮受损严重的情况时刻牵动着马一军的心。1025分,他再也按捺不住焦急的心情,步行从荆州城区出发前往荆州长江大桥桥北收费站看个究竟。当走到桥北收费站看到工作人员正在组织铲车清理厚约30多厘米的积雪时,在得知过江通道禁止一切车辆和行人通行的情况下,他又深一脚浅一脚地沿荆江大堤一路朝34公里外的荆州和顺轮渡渡口走去。

1205分,他登上了过江的轮渡。

1213分上岸后,他又不停地联系着脱贫户、监测户和复兴场两委干部,掌握第一手灾情。

1420分,他外衣满身泥水、内衣几乎汗湿、两双鞋子全部湿透的情况下,终于如愿步行走到了复兴场村驻地。

1448分,在前往村委会的路上,他一边查看村民周小善、姚家兵等菜农的蔬菜大棚,一边关注着草莓种植大户蔡东林的大棚和草莓及荆州维康蔬菜专业合作社100多个蔬菜大棚和芦笋因暴雪受灾的情况。

1533分,他同复兴场村两委后备干部姚家家在荆(州)松(滋)一级公路与维康路交汇处参与值勤,指挥因雪天拥堵的过往车辆依次前行,并指挥部分车辆向沙刘省道分流。

1613分,他同复兴场村党总支书记李靖,村两委班子成员、副主任刘业芳会合,就全村菜农、果农特别是脱贫户、监测户家蔬菜大棚受雪灾影响情况交换意见,研究措施。

1627分,发现一辆小轿车陷在雪地里,挡住了一辆大货车及车后10多辆小车前行的路,马一军主动借来铁锹,挥锹为其铲雪。

1649分,他同复兴场村两委班子成员、妇女主席吕敬一起全面汇总两天来全村菜农、果农的大棚和种植面积受损情况。

截至2418时,全村119户村民的267个蔬菜(葡萄)大棚受损严重,面积约987.36亩;其中脱贫户、监测户1042个蔬菜(葡萄)大棚受损严重,面积约58.93亩。

马一军,一名普通的驻村工作队队员,连续驻村近6年;2021年、2022年、2023年连续三年年度绩效考核被评为优秀等次。24日一天,他行走33597步与抗灾赛跑,作为一名责任担当的自然资源和规划人,为了走好乡村振兴这条赶考路,更为了温暖复兴场村119户特别是10户脱贫户、监测户受灾群众的心,他用尽绣花功夫、马不停蹄地工作着。


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网站地图
联系地址:荆州市沙市区江津西路228号 咨询电话:0716-8271080
荆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 咨询电话:0716-8278222
备案号:鄂ICP备05028271 
鄂公网安备 4210020200007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10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