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示:
黄超不动产权证遗失公告
首页->工作动态
荆州市举行2024年世界湿地日宣传活动
来源: 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时间:2024-02-01


131日,2024年世界湿地日荆州宣传活动在洪湖国际重要湿地举行省林业局一级巡视员黄德华荆州市副市长黄勇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林业局)局长王婷洪湖市副市长黄涛出席活动。

今年世界湿地日的主题湿地与人类福祉人员参观了金坛湖湿地公园植被恢复工程洪湖市第一小学开展湿地学校创建和未成年人生态道德教育情况。与会领导为洪湖市第一小学20名学生代表颁发了洪湖小湖长聘书,小湖长宣读保护洪湖湿地倡议书,号召大家保护洪湖,呵护家园,共建绿色美丽荆州。

黄德华指出,要坚决扛起湿地保护重大政治责任,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致辞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结合,深入贯彻实施《湿地保护法》;要持续推进湿地保护修复进程,坚持自然恢复为主、自然恢复和人工修复相结合的原则,推进流域上下游、左右岸、水上水下一体化湿地保护修复,扎实推进荆州市崇湖小流域综合治理林业试点任务;要深入促进湿地生态惠民利民,始终把湿地作为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的重要载体,深挖湿地文化内涵,鼓励各地发展湿地生态旅游、生态种养、自然研学等绿色产业,扩大湿地产品有效供给,赋能经济高质量发展。

荆州是湖北的湿地大市,分别共拥有国际重要湿地和国家重要湿地各2处,数量位于全省市州第一,目前已建立了6个湿地类型自然保护区11个国家(省级)湿地公园6个小微湿地和7个自然保护小区,建立了多层次湿地分级保护管理体系,全市湿地生态功能不断优化,湿地保护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

此次活动由荆州市政府主办,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林业局)、湖北洪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洪湖市政府承办。各县市区林业主管部门、全市国家湿地公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等主要湿地管理机构的有关代表参加活动。(湿地野保科)





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网站地图
联系地址:荆州市沙市区江津西路228号 咨询电话:0716-8271080
荆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 咨询电话:0716-8278222
备案号:鄂ICP备05028271 
鄂公网安备 4210020200007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10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