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示:
单彩珍房屋所有权、土地使用权证遗失公告
首页->工作动态
经开区分局全力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来源: 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经开区分局,   发布时间:2023-11-13


为有效防治地质灾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经开区分局坚持以防为主原则,扎实开展地质灾害防治工作,重点加强地质灾害防治巡查和盐矿探井钻探安全生产检查。

该局进一步完善《荆州经开区突发地质灾害应急预案》,细化地质灾害突发事件的处置措施,对地质灾害网络化管理体系进行更新。同时,落实各方责任,强化巡查排查、建立上报制度,要求各基层所在日常巡查中加强对地质灾害易发地的巡查,每周巡查次数不低于2次,并及时收集信息、填写巡查记录、上报巡查情况,处置隐患,切实做到重点地段、重点时段有人巡查、发现问题有人报告、处置险情有人负责。

此外,该局还通过邀请行业专家现场指导、电子宣传屏播放、粘贴宣传海报等方式,多形式进行地质灾害防灾、识灾、避灾和安全生产宣传,增强群众对地质灾害防治意识和对地质环境的保护意识及应急处置能力。

虽然经开区属于地质灾害不易发地区,但我们要绷紧地灾预防这根弦,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该局局长连毅表示。


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网站地图
联系地址:荆州市沙市区江津西路228号 咨询电话:0716-8271080
荆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 咨询电话:0716-8278222
备案号:鄂ICP备05028271 
鄂公网安备 4210020200007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10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