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示:
汪代洪不动产权证遗失公告
首页->工作动态
洪湖市打造平原特色林业 推进水乡生态修复
来源: 洪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时间:2022-11-11


2022年,洪湖市认真贯彻落实两山理念,全面营造全社会办林业、全社会管林业氛围,结合林长制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扎实推进国土绿化。

一是科学统筹规划。将国土绿化作为改善县域生态环境、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高站位布局、高起点规划、高标准推进,每年制订国土绿化工作方案,明确年度国土绿化工作任务、目标和主要措施,并将国土绿化工作纳入全市绩效考核体系,严格奖惩兑现。

二是精心组织实施。将国土绿化作为林长制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进行安排部署,根据时间节点抓好规划落实、苗木调运、劳力组织、造林施工等工作,多次掀起植树造林高潮。今年市深入实施森林质量精准提升工程,大力推进国土绿化,高标准完成省下达的1.2万亩年度绿化任务。为吸引更多的市场主体投入国土绿化,结合水乡实际大力推广水杉、杨树等生态商品兼用林树种造林,2022年共栽植水杉、杨树达150万株,在万全镇、黄家口镇、燕窝镇等地打造了多个农田林网示范片。

三是全民心中播绿。采取多种形式宣传林业生态建设,植树节前后组织开展集中义务植树活动,广大市民通过植树造林、捐资、认建、认养、做生态义务宣传员等方式参与全民义务植树活动,营造了全民植绿、护绿、爱绿、兴绿的良好社会氛围今年全市共33.6万人次参与全民义务植树活动,累计投入资金820多万元,栽植各类苗木(含折算)112.6万株,新建义务植树基地31个,折合面积1.6万亩,尽责率达86.27%

四是强化抚育管理。为保障造林成果,加大对新栽幼林管护力度,落实好管护专班,制订苗木防风、防涝、抗旱预案。针对今年全市水杉苗木栽植量较大、苗木规格较高的现状,派出专班巡回指导,督促各地于2月底前对高度超过2.5米的水杉苗木全部补打支撑。7月份以来积极组织各地浇水抗旱,降低持续高温干旱天气对林木生长造成的不利影响。

五是打造乡土特色。结合树种改良、集约经营、特色产业和乡村振兴推进乡土树种和古树名木保护,加大市树、市花和乡土树种的推广种植力度。自2019年起,在全市推行一镇一品,由各乡镇区办根据各自实际选择适合本地栽植的主推乡土树种,分片打造重阳木特色乡镇”“水杉特色乡镇”“乌桕之乡”“苦楝之乡”“国槐之乡等。通过推广乡土树种种植,以乡土铸乡情,以乡土聚乡愁,乡村绿化获得了广泛的社会认同感。


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网站地图
联系地址:荆州市沙市区江津西路228号 咨询电话:0716-8271080
荆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 咨询电话:0716-8278222
备案号:鄂ICP备05028271 
鄂公网安备 4210020200007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10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