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示:
汪代洪不动产权证遗失公告
首页->工作动态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驻滨湖社区工作组“四个到位”彰显防疫担当
来源: 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时间:2022-10-19


105日,荆州城区突发新冠疫情,根据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和命令,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驻滨湖社区工作组闻令而动、听令而行,全面组织社区范围内的党员干部就近下沉,精心部署开展疫情防控和平安建设等工作,全力做到四个到位,取得了明显成效。1014日后,滨湖社区的生产生活逐步恢复正常。

一、精心组织,全面动员到位。为确保国庆节和党的二十大期间社会稳定930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冯斌率领驻滨湖社区工作组,深入实地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和平安建设工作与社区党委一道对疫情防控措施、信访、安全维稳等工作做了进一步部署安排,对网格责任进一步压紧压实,对各项任务进一步落实落细,充分整合网格员、下沉党员、志愿者等各方力量,建立了社区党委、功能性党支部、楼栋党小组、下沉党员的四级防控体系。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06日接到市直机关工委紧急通知后,工作组全体同志立即返岗,迅速展开摸底统计、通知动员、分工布置,有效组织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579名下沉党员干部迅速按照包保户工作责任制,开展入户排查、政策宣传;364人协助组织核酸检测;76人负责重点场所防控。共设置6个小区值守卡点、124小时封控值守点。16人的党员突击队,随时准备开展应急处置。

二、坐镇指挥,督导协调到位。连日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冯斌坚持每日到滨湖社区坐镇指挥,工作组组长万小妮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最前线。他们坚持全天候随机督察下沉党员到岗、干部卡点值守、出入登记、人车管控等情况,确保下沉党员人人有岗、有责、有为;坚持不间断巡查社区内核酸检测点位,检查全员核酸检测情况,掌握一线信息,了解群众需求,为群众排忧解难。为了确保做到排查不落一户、核检不漏一人,针对部分群众反映核酸检测点位不够的问题,冯斌积极争取沙市区政府支持,将滨湖社区核酸检测点增至19个,并为需要上网课的学生和教师开通优先检测通道;为了减少人员流动,降低管控区居民风险,冯斌与工作组、社区党委一班人充分调研、创新举措,实现台动人不动”“送检上门;针对静默管理期间部分小商超网点关闭不彻底、游击式营业的问题,冯斌协调所在地物业管理单位和市场管理人员,进行彻底查封,确保实现真正静默。

三、冲锋在前,防控检测到位。108日至14日,滨湖社区先后开展了7轮全面核酸检测,共检测居民7人次。每逢开展核酸检测等活动,工作组都与社区党委一道精心制定工作预案,统筹安排人员,明确现场分工。下沉党员干部都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有的化身讲解员,维核酸检测秩序,为居民讲解政策,引导居民参与全民核酸检测;有的变身信息采集员,穿上防护服,协助医护人员采集核酸信息录入;有的客串搬运工,为全员核酸检测准备桌椅、运物资;有的充当外卖员居家隔离的群众送去生活物资、爱心便当;有的则当上守门员夜以继日地值守在疫情防控卡口,轮班排表,挑灯夜战。面对疫情,无论是身居领导岗位的老党员,还是刚参加工作的青年党员,都争先恐后、冲锋向前。1016日下午2点至5点,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沈向荣在管控区洪垸三区参与卡点值守疫情来临沈向荣总是以普通党员身份下沉社区,参与防疫宣传、卡点值守等一线防疫工作。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防疫突击队成员崔国敏、柳絮都是今年7月份刚参加工作的女同志108以来的每晚,她们都和工作组其他成员一起,穿上防护服,不感染风险,在核酸检测点担核酸采样数据录入任务,经常晚上10点后才能回家。这些下沉党员干部坚守岗位、默默奉献的精神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党员的责任担当。

四、贴心尽力,服务群众到位。1010日至14日,市中心城区实行静默管理,大部分居民自觉在家里,可是群众的生活却成了问题。包楼包户的下沉党员主动担当起各楼栋的采买重任,按时统计居民采买需求,集中到保供商铺购买,及时送至居民家门口,贴心做好服务。针对极少数居民对政策不理解、存在负面情绪的情况,工作组和下沉党员也肩负着为群众讲解政策、稳定群众情绪的责任,尽心尽力做好解释工作。1011日下午5点,洪垸三区卡口处患有心脏病的杜奶奶正家里的药吃完了,买不着药而焦急万分。了解情况后,洪三区联合党支部书记秦实淑一边安排核酸采样点的秩序维持工作,一边通知下沉党员安抚杜奶奶的情绪,同时将所需药图片及消息发送滨湖社区下沉党员群内,大家一起帮忙联系药店经过近半个小时的沟通协调,最后确定二医门诊部有药,下沉党员李小平立刻带上代购证出门购药终于在当晚7点多将药送到了杜奶奶手中。1013日中午,在静默管理期间,1人游荡在街头并欲走进滨湖社区,正在巡查的万小妮主动上前询问情况了解到该居民是从松滋来沙市打工的外来务工人员,因居无定所,加之疫情管控原因,既无法回松滋,也没有可住之处。面对群众的焦急情绪,万小妮仔细询问了的打工地点,耐心讲解目前疫情防控政策,并引导去打工地点所在的社区求助,在临走前还送上了暖心午餐。

隔离不隔爱,封控不封情。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驻滨湖社区工作组同社区党委一道,带领下沉党员干部、志愿者们,共同用行动换来了一方安宁稳定,共同用温度赢得了群众的理解支持。


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网站地图
联系地址:荆州市沙市区江津西路228号 咨询电话:0716-8271080
荆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 咨询电话:0716-8278222
备案号:鄂ICP备05028271 
鄂公网安备 4210020200007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10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