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示:
汪代洪不动产权证遗失公告
首页->工作动态
洪湖市局“三个狠抓”做好长江保护普法执法
来源: 洪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时间:2022-08-10


一是狠抓宣传。坚持以保护长江为宣传主线,结合普法教育,充分利用世界湿地日”“野生动植物日”“爱鸟周”“野生动物宣传月等时机,利用广播、微信公众号、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等开展多形式、多层面的长江保护宣传教育活动,增强广大干部群众爱护长江、保护长江的行动自觉。

二是狠抓培训。将长江保护法纳入系统八五普法规划,作为年度普法要点加强培训,同时利用周四夜学、理论中心组学习等学习契机开展讲座,专题解读长江保护法。

三是狠抓执法。按照执法关前移、重心下移发现在初始,解决在萌芽的工作要求,加强执法监察动态巡查,印发《自然资源和规划执法动态巡查工作实施方案》,督促和引导各乡镇自然资源和规划所定期实施全覆盖动态巡查,按月上报巡查工作情况,发现违法线索及时上报,及早处置,及时查处。目前已立案5起,下达《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36份、《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3份、抄告单28份。未发现非法侵占长江流域河湖水域,或者违法利用、占用河湖岸线的违法行为。


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网站地图
联系地址:荆州市沙市区江津西路228号 咨询电话:0716-8271080
荆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 咨询电话:0716-8278222
备案号:鄂ICP备05028271 
鄂公网安备 4210020200007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10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