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示:
汪代洪不动产权证遗失公告
首页->工作动态
公安县:共同保护青头潜鸭繁育环境
来源: 公安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时间:2022-06-16


615日,崇湖国家湿地公园保护中心通过日常鸟类监测发现有数十只国家级保护动物、IUCN极危物种——青头潜鸭在黄岭村某处虾稻田中筑巢育雏,第一时间组织工作人员和荆州观鸟协会共同前往当事地点与渔民开展沟通协调工作。

荆州观鸟协会会长刘华农建议,虾稻田中已有一对青头潜鸭繁育成功,带幼鸟飞离。未来一个月是其他数对青头潜鸭育雏、抱窝的重要时期,这期间渔业船可照常劳作,但不能让人下水靠近,不能刻意惊扰它们,观鸟协会将与湿地保护中心携手合作,发动周边社区居民和渔民共同保护好青头潜鸭繁育环境。

崇湖国家湿地公园保护中心负责人朱海堂表示,青头潜鸭频频现身周边村落,是崇湖湿地生物多样性状况持续向好的展现,也是周边社区居民野生动物保护意识不断增强的体现。我们每一个人都有责任、有义务保护青头潜鸭这类珍稀濒危野生动物,发动周边社区乃至全社会参与到保护队伍中来,让湿地水鸟保护工作的力量和影响不断壮大,为水韵公安生态文明建设贡献湿地力量。(胡琳)


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网站地图
联系地址:荆州市沙市区江津西路228号 咨询电话:0716-8271080
荆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 咨询电话:0716-8278222
备案号:鄂ICP备05028271 
鄂公网安备 4210020200007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10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