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示:
汪代洪不动产权证遗失公告
首页->工作动态
监利市耕地占补平衡项目后期管护工作走在荆州市前列
来源: 监利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时间:2022-04-13


47日,荆州市国土整治推进会在石首市召开。会上,监利市作了耕地占补平衡项目后期管护工作交流发言,得到了荆州市局和与会单位的肯定和一致好评。

近几年来,监利市整治中心主动适应改革形势,积极寻找新的突破口,将土地整治工作的重点从向上级要项目要资金,调整到向内部挖潜力,向耕地开垦要指标,用指标换资金,强力推进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和耕地占补平衡项目建设,共累计实施增减挂钩项目58批次,拆旧复垦总规模6.2万亩,入库挂钩指标3.9万亩、入库占补指标1.34万亩,指标规模居全省前列。

在抓好耕地占补平衡工作的同时,整治中心积极争取市政府和市局重视与支持,坚持以考核立规矩,落实耕地占补平衡主体责任,遵照谁使用、谁管护,谁受益、谁负责的原则加强项目后期管护,探索出了一条行之有效的管护措施。管护资金按400/亩标准列入项目预算,从耕地开垦费或补充耕地指标调剂收益中安排,专项用于项目工程设施管护和地力培肥,切实做好项目后期管理和维护工作。


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网站地图
联系地址:荆州市沙市区江津西路228号 咨询电话:0716-8271080
荆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 咨询电话:0716-8278222
备案号:鄂ICP备05028271 
鄂公网安备 4210020200007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10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