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示:
汪代洪不动产权证遗失公告
首页->工作动态
荆州市森林公安局四项举措扎实开展“昆仑2020”5号行动
来源: 荆州市森林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0-12-21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森林公安局和市公安局关于“昆仑2020”5号行动要求,市森林公安局作为“昆仑2020”5号行动牵头单位结合荆州实际,采取针对性的措施,有力推进专项行动的开展。自5月底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共接处警420次,出动警力1650人次,出动车辆513台次,检查涉案场所750余次,普法宣传教育350余次,办理涉林刑事案件20起(森林刑事案件8起、野生动物刑事案件12起),破案20起、起诉14起,起诉19人取得显著成果。

一是领导重视,全面部署。市、县(市、区)两级迅速成立专项行动领导小组,抽调精干力量组建办案队伍。同时出台行动方案,对行动进行具体安排,并细化措施,强化责任,扎实推动专项行动深入开展

    二是紧盯目标,全力以赴。围绕专项行动侦办一大批案件,结合荆州平原湖区的特点重点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的违法犯罪活动目标,制定方案,纵深推进,把战果最大化。

三是聚焦重点,精准发力。针对荆州森林资源少,林地面积小,但水资源丰富的特色,把工作重心从山地林中扩展到湿地。洪湖市、监利市分别对洪湖湿地保护区沿岸加大整治力度,重点查处利用电网、粘网和投毒等方式非法狩猎行为,两地共办理非法狩猎刑事案件6起,迅速形成洪湖周边对破坏野生动物资源犯罪的严打震慑态势。

四是统一口径,加强宣传。充分利用各种宣传资源和媒体阵地,结合“党员民警下沉社区”和“七五普法”活动,深入林区、社区、市场、餐饮场所及野生动物人工繁育场等处,采用张贴标语、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材料、集中宣传教育、点对点以案释法等多种形式深入浅出地向群众宣讲保护野生动物相关法律法规及知识,积极引导公众提高保护野生动物意识,引发了强烈的社会反响。(市森林公安局)



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网站地图
联系地址:荆州市沙市区江津西路228号 咨询电话:0716-8271080
荆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 咨询电话:0716-8278222
备案号:鄂ICP备05028271 
鄂公网安备 4210020200007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10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