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示:
汪代洪不动产权证遗失公告
首页->工作动态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放管服”改革初显成效
来源: 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时间:2020-10-22


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以科学、高效实施项目前期研究编审一体化为抓手,主动作为、靠前服务,改革整合工作已初显成效,“放管服”改革、工程改革、“多审合一、多证合一”走在了全省前

一是定制度,做好顶层设计。为了适应新形势,进一步优化放管服和营商环境工作,2020年1月,经报市政府同意后在全市中心城区取消建设用地代征地。4月,正式出台“多测合一”试行办法6月印发《关于明确中心城区自然资源行政审批办理事项的通知》以及工程改革49个、29个、16个工作日的审批流程图和事项清单。提请市政府印发关于加快推进新增工业用地“标准地”出让的实施意见(荆政发〔2020〕8号),明确目标任务和相关责任单位工作职责,在荆州开发区试点推进“先建后验”改革,推广工业用地带方案和施工图出让等。

二是优环节,实施并联审批。完善审批与技术的彻底分离,实现全程无缝衔接审批,制定技术与审批相关科室无缝对接流程图。打通预审农转等市级审批平台,实行联审联办,明确办理时限、工作流程、申报条件、收费标准。将规划核实、土地核查“两事同办、两证同发”,整合职能,下放权力,确立“分局全面负责,统一窗口出件”的“一站式”模式。

三是强整合,提速分步快走。指导全市将《选址意见书》和《建设项目用地预审意见》两证合一,统一核发《建设项目用地预审与选址意见书》《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和《建设用地批准书》两证合一,统一核发《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统一规范证书编码。将规划核实工程测绘报告、地籍测量报告、不动产登记测绘报告整合为《建设工程竣工规划土地房产测绘成果报告》,方便企业办理。针对疫情防控期间医院项目办理,开通审批服务“绿色通道”对医院项目申请人提交的材料立即受理及时审批。

四是优服务,当好“店小二”。全面清理规范与《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不相符的现行制度,规章、政策举措切实减少“奇葩”证明、循环证明、重复证明让用地单位有获得感。行政许可事项26项进驻窗口,做到应进必进,让群众只进一个“门”,当好“店小二”。简化工程规划许可审批事项,打通全市系统数据共享,部分资料由申请单位提供改为内部信息推送,能网上获取的不再让用地单位“跑路”。

五是并事项,提升审批效能。在荆州开发区开展工业项目“先建后验”试点,建立“先建后验”项目准入制度,开展联合评估、联合图审、联合报件、联合测绘、联合验收。出台“多测合一”试行办法,将建设用地审批、城乡规划许可、规划核实、竣工验收和不动产登记等多项测绘业务整合,统一规范标准,强化成果共享,归口成果管理。审批科


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网站地图
联系地址:荆州市沙市区江津西路228号 咨询电话:0716-8271080
荆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 咨询电话:0716-8278222
备案号:鄂ICP备05028271 
鄂公网安备 4210020200007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10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