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示:
汪代洪不动产权证遗失公告
首页->工作动态
荆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 开启“互联网+不动产登记+金融服务”
来源: 荆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7-10

 

 

         710日,荆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举行互联网+不动产登记+金融服务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银保监荆州监管分局和市工商银行、农业银行、湖北银行、邮储银行、农商行、交通银行等6家金融机构参加了仪式。

    仪式会上,登记中心与6家参与合作的金融机构签订《关于协调推进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合作协议》。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大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决策部署精神,根据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银保监荆州监管分局联合印发《关于协调推进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实现抵押登记服务的通知》要求,登记中心构建荆州市全域不动产登记网上办事大厅,接入湖北政务服务网鄂汇办”APP,逐步将线下不动产登记全部延伸到线上,推行不动产登记网上申请、审核发证和个人业务自助查询。登记中心先期与中心城区部分金融机构合作建立不动产抵押登记外延网点,通过信息共享实现网上受理审核。

        “中心始终以登记流程最简、材料最少、时间最短、服务最优为目标,整合了市本级和各县市的不动产登记系统,建设了网上办事大厅,充分利用互联网、大数据、在线支付、电子签名、电子证照等技术,建立不动产登记、交易监管、税收征缴、信息查询全流程在线受理系统,将线下不动产登记延伸到线上,从今天起,网上办事大厅先期推出抵押权登记和注销登记两个业务类型,抵押登记最多2个工作日办结,抵押注销即时办结,在各银行合作网点即可一站完成申报登记和注销,客户不再往返银行和登记部门,真正实现了不动产登记不见面服务’‘24小时不打烊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成员、不动产中心主任蔡敏说。

    不动产登记网上办事大厅正式上线运行前,登记中心与部分金融机构完成了网点注册、备案和设备测试,集中培训银行网点操作人员。登记中心将逐步与城区所有金融机构合作建立服务网点,开放预抵押等更多类型登记业务,逐步推行电子证照,实现网上办事大厅全域”“全业务,企业、群众通过电脑、手机简单操作,足不出户便可办理、查询各类不动产登记,实现办理不动产登记比网购更便捷。(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

 



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网站地图
联系地址:荆州市沙市区江津西路228号 咨询电话:0716-8271080
荆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 咨询电话:0716-8278222
备案号:鄂ICP备05028271 
鄂公网安备 4210020200007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10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