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示:
刘志辉不动产权证遗失公告
首页->大事记
2022年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大事记
来源: 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时间:2023-01-04

2022年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大事记


1月7日,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2021年度述职述廉会议。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婷主持召开,局机关各科室、局直属各单位负责人参会并就2021年度工作情况进行述职述廉。

1月19日,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冯斌主持召开2022年开门红工作部署会暨集体廉政谈话工作,会议就2022年开年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并就党员干部廉政工作提要求。

2月11日,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冯斌主持召开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会上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杨吉忠同志宣读《关于表彰2021年度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先进单位的通报》并颁奖,石首局、沙市区分局、市不动产中心作交流发言,王婷同志做工作报告。

3月9日,市委书记吴锦、市长周志红到临江仙公园参加“喜迎二十大·共植青年林”义务植树活动,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干部职工参加植树。

3月23日—25日,2022年荆州市自然资源督察执法业务培训会在石首举行。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成员、专职副总督察蔡敏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执法支队相关负责人及执法人员,各县(市、区)局执法(督察)分管负责人、执法大队负责人及执法、督察、资源保护等股室负责人参加此次培训。

331日,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冯斌主持召开全市自然资源第一季度工作结账会,对第一季度全市自然资源工作情况的进行通报,对第二季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3月31日下午,全市自然资源第一季度工作结账会议召开。会议通报了第一季度全市督察执法、全域国土综合整治、存量建设用地消化处置和标准地出让、耕地非农化非粮化和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方案编制工作情况,传达学习了《重点业务工作考核办法(试行)》和《重点业务工作奖惩办法(试行)》文件精神。

4月8日,市委常委、副市长刘辉文、黄镇到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市政府研究自然资源和规划营商环境工作专题会议,市局党组书记冯斌专题汇报了2022年以来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开展情况及下步工作打算。

4月19日,荆州市2022年度突发地质灾害应急演练在松滋市卸甲坪乡欧家河村举行。本次演练由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主办、松滋市人民政府承办、湖北省荆州地质环境监测保护站提供技术支持,荆州市应急管理局等有关部门参与。

4月19日,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市局系统保密工作培训会,会议邀请到市委保密局保密科科长李伟开展保密培训,市局系统机关各科室、局直属各单位负责人参会。

4月27日,省国土整治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李光到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耕地保护工作调研会,探索加强耕地保护的路径和方法。

5月9日下午,湖北省“多测合一”建设工作业务培训会(荆州站)活动举行。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邀请省自然资源厅国土测绘处、省测绘行业协会质量工作委员会领导专家莅临荆州,进行“多测合一”政策宣讲和技术指导。

5月25日,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冯斌主持召开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动员会,局党组成员、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6月9日,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冯斌书记先后到沙市区滨湖社区、荆州开发区和公安县企业、公安县埠河镇复兴场村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6月9日至15日,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冯斌,党组成员、副局长李伟,党组成员、副总督察蔡敏,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陈学龙和部分科室负责人先后到驻点村公安县埠河镇复兴场村开展“四查四看”行动,调研复兴场、荆州市维康蔬菜专业合作社经营情况、发展现状等,走访脱贫户和残疾户,了解群众疾苦、倾听群众呼声,核实“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政策落实等相关情况。

6月25日,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以“节约集约用地 严守耕地红线”为主题,采取“六个一”系列活动,开展了6.25全国土地日普法宣传,宣传覆盖面广,受众群体众多,受到了较好的宣传效果,切实提高了全民保护耕地、依法依规用地意识。

7月1日上午,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庆祝建党101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婷主持会议,局领导、局机关全体党员、各县市局主要负责人、城区各分局和直属二级单位班子成员参加活动。

7月20日,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引进人才座谈会,局党组书记冯斌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新招录的1名博士、10名硕士和2名遴选公务员分别汇报交流了个人工作经历、学习和生活情况,并就今后的工作目标和努力方向作表态。

7月29日,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冯斌一行到驻村联系点公安县埠河镇复兴场村开展下基层蹲点式调研活动。冯斌听取了局党员干部在复兴场村入户走访发现的21个问题整改到位情况汇报,实地调研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并参加荆州市维康蔬菜专业合作社葡萄分拣劳动。

8月29日是第19个全国测绘法宣传日,宣传主题为:“规范使用地图 一点都不能错”。8月26日上午,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志愿者到联点共建点御河社区开展“测绘法宣传日暨国家版图意识宣传周”进社区活动。

9月2日,省国土整治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李光一行来石首调研全域国土综合整治项目情况。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冯斌、副局长王婷,石首市市长付勇、副市长黄健陪同调研。

9月6日,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2022年度造林绿化落地上图技术培训会,并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省林业局、省林调院相关领导及专家对2022年造林项目现场进行了实地踏勘,并开展了造林绿化落地上图技术培训。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宋文杰、各县市区局分管领导、相关科室及技术人员参加会议。

9月15日上午,以“喜迎二十大 科普向未来”为主题的2022年“全国科普日”主题宣传活动在荆州市中山公园动物园举行。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森保站、城区各分局等共50人参加活动现场共发放《湿地保护法规宣传手册》《野生动植物保护法规宣传手册》等宣传资料100余份。

9月15日,荆州市政协副主席万江平带领部分政协委员就助推荆州菱角湖国家湿地公园建设开展专题视察。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伟陪同视察。

9月16日上午,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市级专家组赴荆州区、高新区分局实地培训指导外来入侵物种普查工作专家组对两分局开展普查工作提出了多项建议,为下一步有序开展全市森林、草原、湿地生态系统外来入侵物种普查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9月20日上午,为进一步深化生活垃圾分类理念,倡导绿色、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荆州市委文明办、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湖北省林业科学研究院荆州分院在荆州区御河社区联合举办了“垃圾分一分 社区美十分”宣传活动。

9月22日至23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动物保护中心调研组赴荆州市公安县野生动物救护中心,对陆生野生动物收容救护工作情况开展调研。

9月23日上午,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聂步洲带领相关科室和沙市区分局有关负责同志及技术人员到鼎仁公园雅集售楼处,就近期四川鼎仁公司拿地后开工建设事宜主动上门对接,并现场召开座谈会。

9月26日至27日,湖北省自然资源厅第六检查组对荆州市自然资源系统安全生产工作开展了2022年第二轮大检查检查组实地检查了石首市绣林山崩塌、笔架山办事处后山崩塌、公安县黄山头中学不稳定斜坡等地质灾害隐患点及工程治理项目,查看了石首市南岳山森林公园、公安县黄山头国家森林公园等地森林防火情况。

9月28日,荆州市委常委、副市长黄镇带队开展国庆节前地质灾害、森林防火安全检查和第三季度巡林活动。市政府副秘书长余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冯斌陪同检查。

9月29日晚,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冯斌带队到包保交通卡口督导疫情值守工作,副局长李伟、公安县埠河镇党委书记李洋等陪同督导。

9月30日上午,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冯斌深入崇文街道办事处滨湖社区督导国庆节和党的二十大召开前疫情防控和安全维稳工作,并以一名普通党员身份下沉社区,参加社区疫情防控。

10月8日深夜,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积极响应市直机关工委号令,局党组书记冯斌连夜主持召开紧急会议,动员部署疫情防控工作,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组建50人的队伍奔赴疫情防控一线,全力配合沙市区东岳社区楚天都市佳园和朗园两个管控区的疫情防控工作。

10月11日,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冯斌带领局下沉工作队队员和滨湖社区工作人员,在滨湖社区各小区值守卡口一线调度指导静态管理工作。

10月16日上午,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第十次集中学习会,组织机关干部职工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局直各单位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措施下分别组织干部职工集中收听收看实况直播。

10月19日,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宋文杰一行到松滋市刘家场镇检查参加全省森林防火技能竞赛队伍训练情况,并为参训人员动员鼓劲。

10月19日至20日,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宋文杰带领局矿管科、森林防火科组成的工作组,携行业领域专家组赴各重点县市开展全市自然资源重点领域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10月20日,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冯斌一行赴荆州环球汽车零部件制造有限公司开展“十问十帮”活动,就企业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遇到的困难进行指导和帮扶。

10月20日至21日,自然资源部执法局召开《自然资源违法行为立案查处工作规程(试行)》全国视频培训会议。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执法人员参加会议,各县市局在分会场组织参加会议,全市7个分会场140名执法人员参加了培训。

10月25日下午,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十次集中学习,观看“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视频。党组书记冯斌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调研员、机关各科室和局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10月27日28日,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积极组织机关各支部再次观看《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使机关党员干部更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全系统干部职工抓实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提升抓好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11月8日,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纪南文旅区开展以“保护野生动物 共享美丽家园”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森保站、城区各分局等共50人参加活动

11月11日下午,荆州市委副书记、荆州经开区党工委第一书记周向阳率队来到经开区,实地调研经开区林长制工作。周向阳一行来到滩桥镇五三村,以实地查看林长制公示牌、听取汇报、现场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经开区林长制工作情况与工作成果。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冯斌陪同调研

11月22日,根据省林业局工作安排,荆州市林长制办公室副主任聂步洲带队在石首麋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召开林长制专题会议,研究推进保护区缓冲区麋鹿分流工作。石首市政府、石首麋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及石首市相关职能部门、乡镇参加会议。

    11月23日至25日,省林业局在荆门市屈家岭管理区组织举行了2022年度湖北省林业系统森林防火技能培训暨竞赛演练活动。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代表队荣获团体三等奖。

11月25日上午,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十一次集中学习,对《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论述摘编》进行专题学习研讨。党组书记冯斌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机关各科室和局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并进行交流研讨。

12月4日,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走进荆州区御河社区,在辖区居民广场开展宪法日宣传活动。今年宪法日宣传主题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为广泛弘扬法治精神,营造尊法守法的社会氛围。市局党组成员、副总督察蔡敏参加宣传活动。

12月7日上午,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举办《行政处罚法》专题培训会,邀请市八五普法讲师团、荆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一级法官孙开炎授课。培训以现场和设视频分会场的形式同步进行,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近100名相关工作人员参加培训。会议由市局党组成员、副总督察蔡敏主持。

12月8日下午,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冯斌带队到综治联系点埠河镇调研指导平安建设(综治)工作。

12月9日,由中共荆州市委宣传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主办,荆州日报社协办,荆州日报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市摄影家协会、市野生动植物保护站、市图书馆承办的自然资源、美丽荆州摄影艺术展览在荆州市图书馆揭幕开展。影展分为生态修复与耕地保护” “湿地生态保护”“野生动植物资源保护”“古树名木和花木盆景类四大专题类,共展出优秀作品80件,邀请作品30件。

12月25日,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宋文杰率森林防火科科长兰景华做客荆州广播电台《行风热线》节目,介绍我市森林资源现状,普及森林防火相关知识和遇有突发森林火灾的处置及逃生避险方法。

12月29日下午,在省林业局森林防火暨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婷组织召开续会,落实省林业局会议精神,部署安排全市森林防火和林业安全生产工作。

12月30日下午,局党组书记冯斌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市委市政府重要指示精神,听取2022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汇报,研究部署2023年工作。



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网站地图
联系地址:荆州市沙市区江津西路228号 咨询电话:0716-8271080
荆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 咨询电话:0716-8278222
备案号:鄂ICP备05028271 
鄂公网安备 4210020200007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10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