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示:
汪代洪不动产权证遗失公告
首页->大事记
2005年大事记
来源: 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时间:2007-03-14
 
2005年1月10日,省国土资源厅副厅长张建仁一行来我市,就国土资源系统干部管理体制改革与市委、市政府领导进行了座谈,并与市委组织部交接了干部人事档案。11日上午,市局召开局机关和市直单位领导班子大会,省厅和市委组织部领导作重要讲话。
 
2005年1月,全国开展的土地市场治理整顿,对现有经济技术开发区进行了全面清理,按照开发区设置的要求进行了撤消、整合,我市原有16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开发园区,经审核保留12家。
 
2005年1月27日,全市国土资源工作会议在荆州宾馆召开。各县、市分管县市长,国土资源局局长,局领导及局直单位和各科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万必勤主持,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王贤玖,市人大副主任夏述云出席会议。
 
2005年2月4日,市局召开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动员大会,全面部署先进性教育活动。会议由邓四海副局长主持,局纪委王秉坤书记传达了市委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实施方案》。局党委书记、局长余忠茂同志对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进行了全面动员,成立了市局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并设立领导小组办公室。
 
2005年3月31日,荆州市委、市政府日前行文,我局被授予2003—2004年市级文明单位,这是继2003年、2004年市直机关工委授予我局机关“文明机关”荣誉称号之后获得的又一殊荣。
 
2005年4月26日,荆州市新一轮土地利用更新调查试点工作在荆州开发区全面启动。整个试点将按照“逐步铺开、滚动推进、连续作业”的方式,以土地更新调查工作底图为基本调查资料,运用最新的1:5000遥感影像图、全球定位GPS数字采集和地理信息系统等新技术、新方法,实地进行勘查调绘,查清宿驾村辖区范围内的农用地、建设用地、未利用地等各地类的数量、类型、分布和利用现状及土地权属状况,达到图件、数据、实地相一致,实现新、旧土地分类的转换,确保土地利用基础图件和数据的现势性、一致性。
 
2005年4月,在省厅的大力支持下,我局以11家矿山企业为试点的矿产资源补偿费电话语音催缴系统正式启动,截止目前为止运行情况良好。
 
2005年6月7日,全市土地招拍挂与收购储备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全面总结了近年来我市经营性土地招拍挂和收购储备工作,认真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和问题,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2005年6月14日,市局规划耕保科与市土资源执法监察局共同组建检查专班,对各县(市)和荆州城区新增建设用地以及砖瓦窑厂占地情况进行了检查,检查的主要内容是1999年1月1日以来新增建设用地和砖瓦窑厂用地情况,是否存在闲置荒芜、擅自改变批准用途、少批多占、未批先占、以及占用耕地取土等违法用地行为。检查组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和现场调查走访等检查方式,共检查135宗新增建设用地项目和179座砖瓦窑厂,现场检查新增建设用地项目94个,砖瓦窑用地项目39个,涉及37个乡镇,新增建设用地检查覆盖面达到69 %。
 
2005年5月初我市全面启动了2005年度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6月中下旬,邓四海副局长又带领相关工作人员,深入全市13个地灾点进行了巡查,对各地地灾防治机构、人员、设备及制度建立情况,群测群防工作中“防灾明白卡”的发放与监测责任落实情况,汛前地灾排查及采取措施情况,地灾防治方案与应急预案的编制、发布情况,相关法规知识的宣传、培训情况进行了认真检查,对检查出的问题认真分析,及时解决,消除地质灾害隐患,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2005年7月12日,全市规范土地管理节约集约用地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全省规范土地管理节约集约用地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规范土地管理行为,全面推进节约集约用地,总结上半年全市国土资源工作,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任务。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钟恒成主持,市领导应代明、张其宽、孙贤坤、吴明波、谈延祖等出席会议。
 
2005年7月26日,市局组织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地籍科、利用科等单位的十篇调研论文在会上进行了交流,会议由工会主席王博陵主持,局长余忠茂及在家局领导,局直有关单位和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2005年8月28日,经国土资源部和财政部批准的国家投资荆州区菱角湖农场和纪南镇等土地整理项目施工前期准备工作到位。在市纪委和省厅全程监督下已结束工程招标并签订各类合同,工程量已经复核,部分专项资金拨付到帐,工作专班落实,目前已进入项目实施阶段。两个项目规划建设总规模900公顷,净增耕地面积126公顷。
 
2005年10月8日,市局工会举办第二届书画摄影作品展,庆祝国庆五十六周年。本次参展的作品共175幅,来自全市国土资源系统的十五个单位。
 
2005年9月至10月,市人大常委会在人大副主任孙贤坤同志带领下,通过听汇报、看资料、走访用地单位、测评等方式对我市国土资源系统进行了工作评议。10月28日,常委会34名组成人员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对我局工作进行了测评,我局以满意21票、基本满意12票、不满意1票,被评为“满意单位”。
 
2005年10月20日至22日,国土资源部在河北石家庄召开全国基本农田保护工作会,全国五个先进典型在会上作典型发言,作为五个先进典型之一,荆州市国土资源局局长余忠茂在会上作了《创新思路 强化基础 不断提高基本农田保护水平》的典型发言。
 
2005年11月19日上午,荆州市委书记段轮一在市政府副秘书长钟恒成、市国土资源局长余忠茂、公安县委书记胡功民、县长王守卫等陪同下,来到公安县藕池高产基本农田土地整理项目区,检查项目建设情况。公安县藕池高产基本农田土地整理项目是全省首批高产农田建设项目之一,建设规模754.22公顷,总投资1637万元。
 
2005年11月27日,全省高产基本农田建设工作现场会议在荆召开。会上,副省长刘友凡充分肯定了我市高产农田建设的成功模式,要求各地要把高产基本农田建设作为品牌工程、民心工程、德政工程来抓,集中领导精力,整合部门力量,采取“政府牵头组织,专家领衔规划,部门主导实施,群众参与建设,上下共创环境”的建设模式,严格质量管理,创新运行机制,完善配套措施,高质量、高标准抓好高产基本农田建设的作法和经验,要求全省各地将这一经验推广开去,有效地提高基本农田抗灾能力,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省国土资源厅厅长杜云生,市领导段轮一、应代明、张其宽、程雪良,全省各市州政府部门、国土资源部门负责人,46个粮食主产区的政府负责人共200名代表参加了这次现场会。
 
2005年12月6日,市政府在石首市召开了全市基本农田保护与建设工作会议,各地政府和市高产农田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分管领导及国土部门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的主题是分析形势,总结和安排部署全市基本农田保护与建设工作。
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网站地图
联系地址:荆州市沙市区江津西路228号 咨询电话:0716-8271080
荆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 咨询电话:0716-8278222
备案号:鄂ICP备05028271 
鄂公网安备 4210020200007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10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