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示:
裴奥军不动产权证遗失公告
首页->来信公示
主题 宅基地违规建房、乱占耕地 提问时间:2021-10-21
内容 现反映荆州开发区联合乡跃进村十组67号,户主陈世福的媳妇,名吴娇珍(音),在国家严厉打击农村宅基地违规建房的情况下,罔顾国家政策法规,大肆动工,私自扩大宅基地建设新房。 同时,该户建房时还侵占我30多年的自留地,现在又到我家威胁我,口出狂言,不许我在自家自留地上耕种,不许我通行自家门口已经行走了30多年的小路。其(吴娇珍)行为严重违法,涉及在农村宅基地上未批先建、违规扩建、乱占耕地等方面,而且,其行为严重影响我的生活。 在当今法治社会,尤其是2021年10月10日福建莆田秀屿刑事案件风波未平的情况下,还存在这种横行乡里,无法无天的行为,我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及时制止、查处违法行为。 补充说明:该户主体房屋原为9米乘以10米的面积,现已扩大到20米乘以20米主屋,外加多间小屋,面积约5米乘以20米。
处理部门 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回复时间:2021-10-26
回复 黄女士: 你反映的情况已经收悉,现回复如下: 1、你反映的在农村宅基地上未批先建、违规扩建、乱占耕地等问题,经比对2018年1:2000高清影像图,确实存在未经批准违规扩建、翻新原宅基地行为,没有乱占耕地行为,属于违法建设。我局将会把这一违法建设线索移交荆州开发区综合执法支队。 2、你反映的其他情况,涉及邻里关系,已经告知跃进村村委会进行协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