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示:
裴奥军不动产权证遗失公告
首页->来信公示
主题 关天房改房只有房产证如何办理不动产证的问题 提问时间:2020-08-24
内容 局长您好! 关于我校房改房只有房产证,如何办理不动产证的问题咨询一下政策。学校位于荆州市荆州区凤凰路53号荆州技师学院(原荆州市工业学校),校区有72家住户,房产属于房改房,当时办理了房屋所有权证,学校有土地证。因历史原因和其他原因,学校没有办理分户土地证,职工只有房产证,没有土地证又办不了不动产证,也就不能正常办理房产交易相关手续。听说目前有政策解决房改房的遗留问题,请咨询一下如何办理不动产产证?需要提交哪些材料?我们单位应该与哪部门联系?由于不清楚该如何办理,只好请求领导回复啦!不好意思打扰啦!
处理部门 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回复时间:2020-09-02
回复 可由荆州技师学院到当地自然资源部门办理办公教学宿舍区等公共用地区与要求办理过户的私人用地区之间的土地使用权分割,明确房改房分摊土地面积,再办理房改房不动产登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