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示:
李帮银房产证、土地证遗失公告
首页->专题->优化营商环境->综合信息
沙市区资规分局加强要素保障,创优营商环境
来源: 沙市区资规分局,   发布时间:2023-03-22

一是编好规划,保障项目“能落地”。推进沙市区全域空间发展战略规划及锣场镇、观音垱镇、岑河镇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推动“三区三线”优化调整,优化产业园区、重要功能区块空间布局,为重点基础设施和重点产业项目预留用地空间、精准落位。加快推进国土空间单元控规和地块详则编制,推进空港新城、城市新客厅等重大项目布局落地。配合相关部门做实流域综合治理和统筹发展规划项目库,提前比对生态保护红线、永久基本农田、城镇开发边界,开展项目合规性审查,为城乡融合发展、项目落地提供规划空间支撑。

二是做好服务,保障项目“快落地”。围绕企业和项目单位涉地事项,进一步推动减要件、简环节、优流程、压时限,最大限度为企业和项目单位降低时间成本、经济成本,推动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达产。继续采取“容缺受理”“先行审理”“告知承诺”等创新服务模式,助力快速审批。组建“店小二”服务专班,开展重点项目保姆式服务,从项目选址开始,直到竣工验收,为企业投资项目提供全角色、全天候、全过程、全方位、全网办、全免费服务。

三是用好政策,保障项目“有地用”。用好、用足、用活部、省用地保障系列政策及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对“三区三线”划定后的专项规划和控规编制、土地征转报批、项目审批管理问题,会同发改、招商等部门及各镇、街道做好项目谋划。加强与省厅和市局的沟通汇报,竭尽所能争取更多用地指标。积极适应上级土地报批政策变化快、时效短的特点,对不涉及基本农田和生态保护红线的项目实行承诺制报批,对一些亟需实施又不符合土地报批政策的项目,积极争取纳入城镇开发边界和成片开发方案。


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网站地图
联系地址:荆州市沙市区江津西路228号 咨询电话:0716-8271080
荆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 咨询电话:0716-8278222
备案号:鄂ICP备05028271 
鄂公网安备 4210020200007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10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