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示:
陈泽虎不动产权证遗失公告
首页->专题->优化营商环境->综合信息
荆州区分局:共谋共建美丽蔡桥
来源: 荆州区资规分局,   发布时间:2022-11-21

“我们驻村工作队,就是要切实为群众谋福利,为乡村谋复兴!”驻村第一书记表示,在驻村工作队成员及蔡桥村“两委”干部的共同努力下,蔡桥村绘就了一幅“村美、人和、民富”的美好蓝图”。自2021年8月以来,荆州区资规分局驻村工作队在蔡桥村开展相关工作,结合蔡桥村自身环境优势,参与谋划村级项目建设,提供政策、资金支持,助力项目落地实施,积极推动两级资源共享,兴产业、共建设,以实际行动促进村集体经济发展。

协作共进,促进集体经济发展

一是思想共进。立足驻村工作队基本职责,围绕驻村工作队基本任务,扎实促进村集体经济发展,增强村集体经济抗风险能力,为村居稳定健康发展提供坚实可靠的后盾。

二是方向共进。把准发展之舵,围绕发展建设开展工作。发展乡村旅游业,立足蔡桥红色革命老区优势,着力发展乡村红色旅游项目。为村集体经济增收,立足本村丰富水产品资源优势,将荷叶加工厂、莲带加工厂建设纳入后期发展计划。

三是行动共进。为村集体经济发展出对策、谋销路,大力推行订单农业,大力发展“野香优”种植,在保障村民收益最大的基础上,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调整产业结构,优化种养模式,成立村集体经济合作社,科学引进稻虾连作模式,引领农民增产、增收。

村局共联,助力农业农村发展

一是建强基层堡垒。每月参与支部党日活动,学习各项文件精神,提升自身思想理论水平,发掘发展政治素质高、群众基础牢、工作积极的同志作为党员发展对象,在后期跟踪培养,建强组织队伍,为组织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二是做好民生小事。结合“一下三民”实践活动,积极解决老百姓的急难愁盼问题,今年遭遇百年难遇的旱情,驻村工作队彰显自身担当,参与到抗旱救灾中来,确保各组引水灌溉工作开展;疫情当下,为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健康,做好宣传防疫政策、车马阵高速路口值守、核酸采集等工作,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管理;助力人居环境整治工程,落实责任,包保到组,为建设美丽家园贡献力量。

三是打通“最后一公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驻村工作队,开展扶贫对象“回头看”工作,通过入户走访、排查,对“八类人员”、脱贫户享受政策情况进行了解,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及住房安全、饮水安全问题,对新政策及时宣传,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上报,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共谋共建,推动村级项目建设

一是压实自身责任,助力乡村振兴。强化担当意识,驻村工作队积极主动参与到蔡桥村发展建设中来,为蔡桥村解决了宅基地、建设预留地等历史遗留问题,助力村民居住环境改善和村级项目落地实施建设。

二是结合自身优势,科学谋划项目。驻村工作队积极参与到项目谋划中来,先后参与到“烈士陵园改扩建”、“接待中心”、“小微水体”整治、人居环境整治、沿湖栈道等项目谋划中来,立足本村实际,结合资规局自身优势,为村级项目谋划讲想法、提思路、指方向。

三是运用自身技能,推动项目落地。在项目实施过程中,驻村工作队运用自身技能、发挥自身优势,联系相关部门、第三方公司,为项目建设提供设计方案、规划方案,高效率完成立项、选址等工作,先后征集资金达140余万元,用于村级项目建设、人居环境整治、经济扶贫林等项目中来,推动项目落地实施。

未来,荆州区资规分局驻村工作队将继续全力支持蔡桥村发展,坚定不移巩固脱贫攻坚相关工作,推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助力共建美丽蔡桥。


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网站地图
联系地址:荆州市沙市区江津西路228号 咨询电话:0716-8271080
荆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 咨询电话:0716-8278222
备案号:鄂ICP备05028271 
鄂公网安备 4210020200007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10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