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示:
王兆基房屋所有权证、土地使用权遗失公告
首页->专题->打击整治养老诈骗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这就是涉老诈骗!荆州公布六起案例
来源: 法智今微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2-07-22

40多名老年人

围堵在酒店门口

群情激奋

发生了什么?

接着往下看



01

酒店门口被围堵

群情激奋称受骗


5月12日,荆州市荆州区城南市场监督管理所接御路口派出所民警来电反映,称位于荆州区学苑路的某酒店因消费纠纷被众多老年人围堵

执法人员赶到现场,在场约40余名老年人,声称受酒店方欺骗购买了劣质产品,要求退货。



免费领礼品需缴纳400元

次日全额退款


经了解,该酒店会议室于5月11日外租给某公司进行促销宣传活动。活动举办方称“凡拿宣传单进入现场即可免费领取草鸡蛋10个,防滑鞋、不粘锅等精美奖品”。

参与者进入现场后,又被要求缴纳400元后方可领取礼品,活动次日凭“入场券”进行全额退款。



人去楼空

一场彻头彻尾的“骗局”

活动次日,参与者们手持“入场券”到该酒店准备领取退款时,才发现已人去楼空。

执法人员联合御路口派出所民警责令酒店方与举办方取得联系,要求举办方退还违法获利,否则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四十三条之规定,追究其连带责任


在法律法规的威慑下,6月4日,活动组织者认识到了错误,主动通过微信转账的方式将退款转至酒店负责人。


目前荆州市荆州区城南市场监督管理所工作人员共为44人进行了退款,挽回经济损失近20000元


02

6月15日,松滋市刘家场市场监管所接到群众举报,在该镇李家湾村有一处涉老会销活动,以“摸奖”及赠送礼品的形式销售直饮机,已有多名老人购买。

接到举报后,该所执法人员迅速赶赴现场,责令停止活动,劝导老年人离场,对会场所有产品进行暂扣等候处理。


经调查,该直饮机价格为每台1680元,活动举办人既没有营业执照,也存在虚假有奖销售的行为。该所责令活动主办人进行退货,并通过村干部通知所有购买者,对产品不满意可以全款退货


6月21日,该所为8名购买直饮机的老人进行了退货,共挽回经济损失13440元。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03

日前,湖北省荆州市市场监管局以以案释法、以案警示,公布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整治行动中,成功查处的六起虚假宣传案例,提醒广大老年消费者切勿上当受骗,深受老年朋友的欢迎。



01

洪湖市市场监管局执法大队查处的《“长寿之道”纯属虚假宣传》

02

松滋市市场监管局刘家场市场监管所查处的《假借“摸奖”之名实施违法销售》

03

荆州区城南市场监管所查处的《免费领礼品误导老年人上当》

04

沙市区解放市场监管所查处的《推拿馆挂锦旗虚假宣传治疗功效》

05

公安县市场监管局查处的《以“抽奖”为幌子高价销售直饮水机》

06

石首市调关市场监管所查处的《以可防治新冠由诱导老年人高价购买三无产品》


下一步

荆州市市场监管局

强化线索摸排处置

加大执法打击力度

确保打击整治

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取得实效

切实守护好

老年群体的“养老钱”


来源:荆州市市场监管局打击整治养老专项领导小组办公室



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网站地图
联系地址:荆州市沙市区江津西路228号 咨询电话:0716-8271080
荆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 咨询电话:0716-8278222
备案号:鄂ICP备05028271 
鄂公网安备 4210020200007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10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