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示:
王兆基房屋所有权证、土地使用权遗失公告
首页->专题->打击整治养老诈骗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31万!监利警方千里追赃挽回损失
来源: 法智今微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2-07-21

“感谢民警同志的不懈努力,为我追回了31万元,我终于能踏实睡个好觉了。”得知自己被骗的资金追回了31万,受害人匡先生欣喜不已。


2022年1月17日,监利市公安局城南派出所接到匡先生报警称,其父亲因轻信所谓的“网络投资讲师”,加群进行投资理财被诈骗,损失高达150万余元。


接警后,城南派出所高度重视,立即对相关账户进行资金查控,尽量减少受害人损失。同时在市局反诈中心的协助下,对涉案账户梳理研判,锁定了其中一名卡主梁某。



经查,梁某在明知他人使用银行卡用于违法犯罪的情况下,仍将自己的银行卡卖给对方用于从事违法犯罪活动。5月5日,民警经过不懈努力,锁定梁某的位置,并奔赴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将梁某抓获。民警继续顺着梁某银行卡的资金流向进行深度研判,发现罗某、江某、蔡某三人有重大作案嫌疑。




电信诈骗,重在挽损,机会稍纵即逝。办案民警克服时间紧、任务重、涉案银行账号众多等困难,抽丝剥茧,将所有涉案线索进行梳理,发现嫌疑人的踪迹便马不停蹄前往调查抓捕,又先后辗转广西壮族自治区,广东省虎门市、汕头市等地,抓获涉卡犯罪嫌疑人5名,共追回被骗资金31万元。



目前,梁某、黄某、张某、罗某、江某、蔡某6人均已被公安机关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投资理财APP电信诈骗犯罪来势凶猛,不同于“杀猪盘”,投资理财类诈骗更为直接,网络时代,制作一个理财网站平台或者理财APP成本极低,同时骗子还批量制作虚假的理财教程,所谓几百人的活跃教学群,几乎都是骗子伪装的“托”,不断散布盈利消息,鼓吹平台价值。他们利用人们对赚钱的渴望,打着网络投资的旗号,实施诈骗。一旦转账,资金便被骗子快速层层流转、洗白、分赃,再难觅其踪影。


广大群众要时刻牢记“理财有风险,投资需谨慎”,要提高自身法治观念和识假防骗能力,有理财需求一定要通过正规的渠道进行投资,凡是承诺“稳赚不赔”“低成本”“高回报”的都是诈骗!不要有“贪小便宜”和“轻松赚钱”的心态,不要轻易点开陌生人发来的二维码与链接,发现被骗后第一时间拨打110或96110报警。



来源:平安监利


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网站地图
联系地址:荆州市沙市区江津西路228号 咨询电话:0716-8271080
荆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 咨询电话:0716-8278222
备案号:鄂ICP备05028271 
鄂公网安备 4210020200007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10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