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示:
王兆基房屋所有权证、土地使用权遗失公告
首页->专题->打击整治养老诈骗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周知!2起养老诈骗典型案例,快转发给长辈
来源: 法智今微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2-06-01

近日

广西警方向社会公布了2起

打击养老诈骗犯罪案例

↓↓↓

案例一

玉林市兴业县侦破保健品诈骗系列案件


缴获的假冒伪劣保健品


老人领取返还资金


近期,玉林市兴业警方打掉一个以销售保健品、药品为名专门诈骗老年人的犯罪团伙,受害老年人多达76人,涉案金额100多万元,目前已抓获犯罪嫌疑人1人,在逃3人,追赃挽损21万元。


自2021年10月以来,犯罪嫌疑人李某与梁某合伙经营龙安镇一保健食品店,销售的外包装标注为灵芝孢子粉、老姜汤、肾宝、安宫牛磺丸、人参益生菌蛋白粉等的三无保健品、药品,并设置了800元、1380元、1800元三个不同价格的套餐诱骗老年人消费。犯罪嫌疑人前期以免费赠送鸡蛋、油米面、塑料盆等方式,吸引一大批老年人每天固定到保健食品店上课,积累人气,再哄骗这些老年人注册成为该店的会员。通过聘请讲师带货上课和播放宣传视频等手段对老年人进行洗脑,以虚构夸大的方式宣传其销售的保健品、药品等具有神奇功能,甚至宣称一些保健品、药品具有起死回生的神奇功效,诱骗文化程度较低的老年人购买店内的保健品、药品。经查,该案涉及受害老年人多达76人,涉案金额100多万元。


案例二

贵港市侦破以代办养老保险为由实施诈骗系列案件

假申请表


假证假发票


2022年4月,贵港警方经过梳理前期掌握的线索,发现2017年至2021年期间犯罪嫌疑人韦某以能代办养老保险为由,通过伪造保险票据,在桂平市多次实施诈骗,在诈骗过程中韦某为了骗取受害人信任,每月以发放养老金的名义向受害人返还2-3千元,在取得部分受害人的信任后,韦某将他们发展为中介,通过这些受害人的四处宣传和介绍,使得大批群众受骗,被骗人数多达139人,涉案金额1000多万元。


贵港市公安机关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迅速开展案件侦查,但是由于被害群众不明真相,案件调查取证工作陷入困境。专案组采取强有力措施强化调查取证,开展普法宣传,化解矛盾工作,取得受害人的信任和支持,在自治区、市、县三级公安机关的共同努力下,在检察院、法院的有力指导下,案件侦办取得突破性进展成功告破,抓获犯罪嫌疑人韦某等3人并移送检察机关起诉,破获养老诈骗案件47起。


来源:百色新闻网



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网站地图
联系地址:荆州市沙市区江津西路228号 咨询电话:0716-8271080
荆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 咨询电话:0716-8278222
备案号:鄂ICP备05028271 
鄂公网安备 4210020200007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10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