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示:
梅莓不动产权证遗失公告
首页->专题->打击整治养老诈骗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荆州一天为50余名老人追回“养老钱”
来源: 荆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2-05-25

“太感谢你们了,及时为我们挽回了养老钱!”5月23日上午,当一群老年人正准备将钱交给不法商家时,荆州市、沙市区两级市场监管部门的工作人员及时出现,为50余名老人挽回损失。




当日上午,荆州市市场监督局接群众举报:在沙市区红门路附近有一家养生馆,正在向老年人虚假宣传推销养老保健品。接到举报后,市、区两级市场监督局迅速到被举报点核实,现场对20余张按摩垫、艾条、保健牙膏等产品进行抽样检测,并展开进一步调查。


在执法过程中,有老人举报,位于红门路某酒店6楼的“某某艾灸馆”骗取老人金额数目大、人数多。当执法人员赶到现场时,只见20余名老人正准备将钱交与不法商人。现场夸大虚假宣传的标语和零散堆放的保健品随处可见。


执法人员核查发现,这是两起典型的针对老年人进行虚假宣传的案件。不法商家瞄准老年人群体防骗意识不强和贪小便宜的心理,借用艾灸馆、养生馆向老年人推广销售养老保健产品。通过每天向老人免费发放鸡蛋、牙膏、洗发水等小产品来获取老人的信任,同时,还要求有意向购买的老年人交意向金,从最初的200元到上千元,有的老人花费19800元,购买了“雪猪油”“羊肚菌特殊膳食”等所谓具有特殊功效的食品。


沙市区市场监管执法大队负责人介绍,现场查处的两家艾灸馆除防疫措施不力外,涉及的老年消费群众较多,所幸举报及时才为消费者挽回了损失,执法人员将作进一步调查。


今年5月至9月底,我市将持续开展养老诈骗专项整治,集中力量整治涉老“食品”“保健品”“家居用品”“医疗器械”等领域突出问题隐患,查处虚假宣传等违规经营行为。对发现的涉养老诈骗线索,及时移交公安机关。


执法人员提醒广大老年群众

不要听信不法商家的虚假夸大宣传,

莫贪图小便宜,

若遇到不法商家,

及时拨打12315热线进行举报。



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网站地图
联系地址:荆州市沙市区江津西路228号 咨询电话:0716-8271080
荆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 咨询电话:0716-8278222
备案号:鄂ICP备05028271 
鄂公网安备 4210020200007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10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