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示:
王兆基房屋所有权证、土地使用权遗失公告
首页->专题->打击整治养老诈骗
【快评】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人人都能出一份力
来源: 湖北日报,   发布时间:2022-05-25

近日,许多武汉市民收到了来自武汉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的公益短信,提醒广大市民如发现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各类诈骗违法犯罪,可拨打当地举报电话……根据全国统一部署,湖北从4月起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为期半年的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各地各部门迅速行动,畅通举报渠道,采用短信提示、核酸卡提醒、街头巷尾拉横幅,入户发宣传册、进养老机构集中宣讲等方式,边宣传发动、边打击整治,为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创造良好社会环境。

随着银发浪潮到来,一些不法分子动起歪心思,瞄准老年人,利用他们渴望健康、信息相对闭塞、网络知识不足等特点,借养老之名实施诈骗,给老年人造成经济损失、精神痛苦,影响社会安定,令人深恶痛绝。这种行为损害老年人的幸福与尊严,背弃中华民族尊老敬老传统美德,践踏国家法律法规尊严。

这次专项行动剑指以老年群体为侵害对象的诈骗违法犯罪,强化法治对道德建设的促进和保障作用,向全社会释放匡扶正义、弘扬正气的强烈信号和鲜明导向。通过打击整治,必将更有力保护老年群众的“养老钱”,更好维护好老年人合法权益,更好净化社会环境,更好弘扬孝亲敬老传统美德。良好的法治氛围、稳定的社会局面、尊老爱老的风尚……这些必将使身处其中的每个人身心舒畅、从中受益。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人人都能出一份力。拒绝冷漠,发现线索及时通过中央政法委12337智能化举报平台或各地各部门举报平台进行举报,让养老诈骗“人人喊打”,无处藏身。更多关爱,关心和提醒家中和身边的老年人,耐心带他们接触互联网时代的新事物,帮助他们跨越数字鸿沟,拓宽信息渠道,不给骗子趁虚而入的空间。

养老事关我们每个人,每一位有社会责任心的人都可以积极参与到这次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中来,参与到法治社会建设的实践中,参与到养老敬老的各项活动中,一起守护养老钱的安全防线,共同维护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中共湖北省委政法委员会  张芙蓉)


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网站地图
联系地址:荆州市沙市区江津西路228号 咨询电话:0716-8271080
荆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 咨询电话:0716-8278222
备案号:鄂ICP备05028271 
鄂公网安备 4210020200007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10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