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示:
王兆基房屋所有权证、土地使用权遗失公告
首页->专题->打击整治养老诈骗
全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第一次主任会议暨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来源: 法智今微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2-05-23

    5月18日下午,荆州市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第一次主任会议暨工作推进会议。会议传达了全国专项办第二次主任会议暨全国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推进会议精神、省专项办相关工作要求,并就全市专项行动前期工作成效进行总结,研判分析存在问题,部署推进下阶段重点工作。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市专项办常务副主任梅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

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各地各成员单位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专项行动取得初步成效,但是在宣传发动、线索排查等方面仍存在短板。各成员单位政治站位要再提高,切实增强打击整治的责任感紧迫感,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明确工作任务、把握时间节点,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强调,

各成员单位工作措施要再细化,进一步提升打击整治的针对性规范性。一是强化宣传发动。要充分运用电视、报纸、广播等传统媒体和“两微一端”网络新媒体,提高群众对专项行动的知晓率、参与率,确保全行业参与、全时空宣传、全覆盖推进、全形式开展,全力营造“不敢骗、不能骗、骗不了”的浓厚态势。二是强化线索摸排。要严格对照实施方案中的13类养老诈骗线索类型,深挖彻查本系统本领域涉诈问题隐患,健全线索台账。在对存量线索积极核查的同时,要对重点线索持续挖掘、布线,加强督办、盯办,坚决防止重大案事件发生。三是强化打击整治。要进一步强化打击整治力度,坚决依法打击涉养老诈骗违法犯罪行为,做到快侦、快诉、快判、快执,形成强大打击声威。对不构成犯罪的养老诈骗行为,各行政执法单位也要依法依规进行严惩,通过吊销营业执照、停业整顿、限期整改等措施,确保彻底整治到位。四是强化建章立制。针对不同类型的养老诈骗案事件,要强化分级分类处置,完善行业监管、行刑衔接机制。要结合各自实际,制定本行业、本部门依法规范、长效常态的工作机制,总结一批典型经验,持续巩固提升专项行动工作成效。


会议指出,

专项行动工作的组织领导要再强化,进一步保障打击整治的有序性实效性。各成员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密切协调配合,不断增强专项行动合力。专项办要切实发挥好整体谋划、统筹协调、督导考核等职能作用,在责任落实上再强化、在统筹推进上再加力、在督促指导上再深入,确保专项行动取得成效。


会上,市专项办副主任作了交流发言。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副主任、各工作组组长参加会议。




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网站地图
联系地址:荆州市沙市区江津西路228号 咨询电话:0716-8271080
荆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 咨询电话:0716-8278222
备案号:鄂ICP备05028271 
鄂公网安备 4210020200007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10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