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示:
王兆基房屋所有权证、土地使用权遗失公告
首页->专题->全面落实林长制改革->工作动态
洪湖市组织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现场观摩拉练活动
来源: 洪湖市林长制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6-13

    为检验林长制工作推进成效, 610洪湖市委、市政府结合乡村振兴和美丽乡村建设组织了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现场观摩拉练活动。洪湖市林长、市委书记魏朝东和市林长、市长林继军分别带领2个观摩组,分东、西两片对全市21个乡镇、区、街道的林长制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现场拉练观摩。参加拉练活动的共有市级林长15人,镇级林长21人,林长制市直联系部门主要负责人23人。

观摩拉练活动分室外现场参观和室内会议两个阶段进行。各乡镇区办各提供一条主线路和一个村庄作室外观摩现场,并现场介绍工作推进情况。室外参观活动结束后,观摩组根据现场观摩情况在室内会议现场通过手机客户端对各单位林长制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评分,现场通报评分结果,市林长制办公室通报了全市前期林长制工作推进情况。市林长、市委书记魏朝东就林长制工作发表了重要讲话,要求各地、各单位持续履职尽责,全力推进全市森林和湿地资源的保护和发展,为乡村振兴和美丽乡村建设贡献绿色力量。

2022年以来洪湖市把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与乡村振兴暨美丽乡村建设有机结合起来,精心组织,全力推进,林长制各项工作都取得了较好成效。一是林长制责任体系全面建成。我市除行政区划设立各级林长外,还在长江干堤、东荆河干堤、洪排河干堤两侧和环湖绿道等流域性森林生态廊道,国、省道和高速公路两侧的森林生态廊道,新滩湿地公园、洪湖国家级湿地自然保护区、长江新螺段白豚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等重点区域分别设立1名市级副林长,全市共设各级林长600人,其中市级林长30人,镇级林长253人,村级林长317人,共落实护林员271人,每个行政村都落实了林业专业技术人员,搭建了完整的市、乡、村三级林长制责任体系。二是林长制公示宣传全面开展。我市共竖立各级林长公示牌320块,其中市级林长公示牌29块,镇、村林长公示牌291块,公示牌都立在资源相对集中、交通方便、人流集中地段,公示牌正面就林长姓名、职务、责任区域及职责对全社会进行了公示,接受社会监督,公示牌背面印制了林长制宣传标语。三是各级林长认真巡林履责。今年我市各级林长共巡林5865次,其中市级林长巡林78次,镇级林长巡林966次,村级林长巡林4821次。各级林长积极开展巡林督导,极大地推动了我市森林资源保护和发展工作。四是国土绿化任务圆满完成。各地认真贯彻市政府办印发的《洪湖2022年国土绿化工作方案》精神,结合林长制工作扎实推进国土绿化,共完成植树造林2.06万亩,超额完成了市政府下达的2万亩的年度绿化任务。五是资源管护全面强化。春季各地狠抓新栽苗木管护工作,积极组织劳力对新栽苗木及时开展扶苗、培土、紧杠,补打支撑。入夏后各地认真贯彻市林长制办公室印发的《关于加强林木管护工作的意见》,强化了林木肥水管理,积极开展林地清理、林相整饬、林业有害生物防治等工作,全市城乡绿化面貌显著提升。

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网站地图
联系地址:荆州市沙市区江津西路228号 咨询电话:0716-8271080
荆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 咨询电话:0716-8278222
备案号:鄂ICP备05028271 
鄂公网安备 4210020200007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10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