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示:
王兆基房屋所有权证、土地使用权遗失公告
首页->专题->全面落实林长制改革->工作动态
公安县大力推进全域国土绿化
来源: 荆州市林长制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2-24

过去一年,公安县以持续推进“绿满公安”行动为抓手,坚持高位推动、科学布局、多措并举,奋力谱写出“美丽公安”建设绿色发展的耀眼篇章。

2021年新建成的瓦池河公园,占地面积30公顷,总投资7500万元,公园保留了瓦池河原来的生态,并通过整合引入多元化的生态元素。这样不仅为城市增添了一片绿色,也为居民提供了一个生态健身休闲的好去处。瓦池河公园建设是公安县推进“绿满公安”行动的一个缩影。2021年,公安县持续推动“绿满公安”建设,以重点绿化工程带动全域国土绿化,推动城区及周边绿化进一步扩展,提升城市形象;以全民义务植树推动全域国土绿化,把国土绿化摆在县域经济发展更加突出的位置;持续推进长江沿岸造林助推全域国土绿化,确保长江沿岸形成连续稳定的生态廊道;加快推进村庄绿化助力全域国土绿化,推广林虾、林禽、林菜等多种林农复合经营模式,助推乡村振兴。

2021年,公安县凭借成功创建省级森林城市的东风,加快长江沿岸造林、城区绿化、通道绿化、村庄绿化步伐,大力推进全域国土绿化,全年完成造林绿化面积3万亩,完成森林抚育面积2万亩,超额完成省市下达的任务。

2022年,公安县将以加快推进落实林长制为抓手,建立健全“县、乡、村”林长制组织体系,全面加强森林资源保护管理,持续推进森林资源培育修复,推进林业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全县“双向突破、两翼齐飞、水韵公安”新发展格局提供生态支撑。

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网站地图
联系地址:荆州市沙市区江津西路228号 咨询电话:0716-8271080
荆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 咨询电话:0716-8278222
备案号:鄂ICP备05028271 
鄂公网安备 4210020200007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10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