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示:
王兆基房屋所有权证、土地使用权遗失公告
首页->专题->全面落实林长制改革->林长巡林督导情况
荆州市副市长、监利市委书记韩旭参加义务植树造林和巡林督导
来源: 监利市林长制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3-22

   3月2日是监利市人民政府确定的全民义务植树日,荆州市副市长、监利市委书记韩旭带领监利市政府和市直部门机关干部上午在容城镇同心村长江干堤外平台开展了以“巩固推进长江岸线生态廊道建设,努力践行长江生态保护战略”为主题义务植树造林活动。植树活动共种下中山杉苗6000多株,植树面积180亩。

3月3日是第九个“世界野生动植物日”,宣传主题为“恢复关键物种,修复生态系统”。荆州市副总林长、监利市总林长韩旭带领监利市副市长石团方,监利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水利湖泊局、河道管理局、红城乡政府等单位负责人一行,在长江干堤杨家湾段开展巡林督导。韩旭提出要加大对林长制工作的宣传力度,通过开展世界野生动植物日等活动加强对野生动植物保护,维护生态平衡,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家园。对非法猎捕、采集、交易野生动植物等违法行为,要坚决立案查处。
    在督导中,结合植树造林这个“绿色银行”,韩旭指出,绿色银行是以市场为导向、以传统产业经济为基础、以经济与环境和谐为目的而发展起来的一种新的经济形式,是产业经济为适应人类环保与健康需要而产生的一种方式。村集体要认真做好造林文章,经营好绿色银行,做到既保护环境,又增加收入,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达到两全其美,共同受益。

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网站地图
联系地址:荆州市沙市区江津西路228号 咨询电话:0716-8271080
荆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 咨询电话:0716-8278222
备案号:鄂ICP备05028271 
鄂公网安备 4210020200007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10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