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示:
汪代洪不动产权证遗失公告
首页->专题->机关党建
沙市区分局:改活动室、建小广场、修微景观…… “共同缔造”助力横李台村民走上幸福路
来源: 沙市分局,   发布时间:2022-11-15

“‘共同缔造解决了村里的大难题,以前我们深一脚浅一脚、拖泥带水下田干活的日子再也不会有了。近日,沙市区岑河镇西湖村横李台一条农村道路改造工程圆满完工,村民们纷纷竖起大拇指点赞这一民生工程。

西湖村横李台原有一条约4公里的农村道路,是村民出入百亩虾稻连作的必经之路。这条路晴天尘土飞扬、雨天寸步难行,导致村民出行困难。

今年9月,西湖村横李台成为全省全域国土综合整治助推美好环境和幸福生活共同缔造 以奖代补项目试点村组。根据自然资源和规划安排,沙市区分局迅速成立工作专班,按照西湖村实,以决策共谋、发展共建、建设共管、效果共评、成果共享为中心编制试点设计方案制定实施措施,并筹措50万项目启动资金。

同时,两委迅速动员部署、广泛宣传,组建了由村民推荐选举的台区议事会,搭建 村民代表会+小组屋场会+台区议事会议事决策体系。台区议事会通过座谈交流、村组夜话、入户走访等方式,在人居环境整治、台区项目建设、产业导入发展等方面广泛征求、采纳群众意见,解决村民的困难事、愁心事。

议事会通过入户走访及多次会议,收集群众建议11条,其中呼声最高的是改造通往百亩虾稻连作的道路问题。根据群众反映的问题,议事会汇同村两委及村民召开专题会,经商议,最终决定村集体出资70%,台区39户村民以投工投劳等形式出资30%,共同完成道路施工改造工程。

道路改造工程开工时,村民自愿参与施工,大家出力出工、忙前忙后。经过近一个月的紧张施工,道路改造工程圆满完工,并通过了台区村民验收。

截至目前,横李台共同缔造项目已完成70%施工任务,村民提出的改活动室、建小广场、修微景观等愿望,也在试点项目实施中落地见效。



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网站地图
联系地址:荆州市沙市区江津西路228号 咨询电话:0716-8271080
荆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 咨询电话:0716-8278222
备案号:鄂ICP备05028271 
鄂公网安备 4210020200007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10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