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示:
汪代洪不动产权证遗失公告
首页->专题->机关党建
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打造红色登记品牌 服务企业永不止步
来源: 荆州党旗红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2-07-19

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党委用情解民忧,聚焦企业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推行“红色登记帮办”服务模式,促进横向协同、纵向联动,实现提质效、优服务、解难题、促发展,营造了“优商、亲商、重商”的良好营商环境。






一、金融协同,帮办破解企业融资难题

荆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与16家金融机构签订合作协议,建立85个协办服务点,实现城区所有普惠贷款金融机构全覆盖。企业只进协办点“一扇门”,不动产抵押登记和贷款业务“一并办”,0.5个工作日即可办结。为提高协同窗口处理疑难问题的能力,中心“红色登记帮办”党员小分队建立微信帮办群和回访制度,采用现场、电话、微信等方式“24小时”答疑解惑。今年以来,“红色登记帮办”党员小分队回访企业76次,推动“金融协同”窗口为91家企业办结不动产融资抵押、解押登记。


二、五证同发,帮办助力企业项目建设

荆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党委靠前服务,主动联系协调多部门,将测绘、权籍调查、技术方案审核等工作前置,在土地成交公示期内,安排“红色登记帮办”党员小分队提前介入,通过多审合一、容缺受理、并联审批等方式,提前完成项目审批和不动产权籍调查、登记确权等工作,仅用7个工作日帮助湖北亿钧耀能新材股份公司一次性领到《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项目规划设计方案批复》《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不动产权证书》《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五证”,刷新了荆州市工业项目发证速度新纪录。


三、专窗同步,帮办畅通企业登记渠道

“红色登记帮办”党员小分队深入工业产业园,走访亿钧、恒隆等园区企业,发放《帮办服务卡》,为企业建立服务台账,转换身份成为企业贴身的资料员、代办员和联络员,提供帮办全链条服务,并按规定减免登记费,实现企业登记1个环节90分钟办结0收费的“1900”模式。今年红色帮办志愿者为华夏水利公司、荆诚石油装备有限公司、益海嘉里(荆州)粮油工业有限公司等69家企业提供上门、延时、预约等服务142次,减免登记费2.15万元。


四、同城通办,帮办激发企业发展活力

建立“红色登记帮办”微信公众号服务平台,统筹安排城区“红色登记帮办”党员小分队为企业提供预约、上门、代办、帮办等“菜单式”服务。今年企业通过平台“点单式”选择帮办队伍和服务内容72次。通过数据共享平台,实现不动产登记“同城通办”,企业可任意、就近、跨辖区选择登记窗口或网办大厅“N协同窗口”提交一套资料、提出一次申请即可一次办结业务。


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网站地图
联系地址:荆州市沙市区江津西路228号 咨询电话:0716-8271080
荆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 咨询电话:0716-8278222
备案号:鄂ICP备05028271 
鄂公网安备 4210020200007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10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