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示:
汪代洪不动产权证遗失公告
首页->专题->机关党建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送《民法典》下乡 提升群众维权法律意识
来源: 局机关,   发布时间:2022-05-19

深入贯彻落实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月活动,将民法典实施走深走实519日上午,由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主办的送法治进农村《民法典》专题活动在公安县埠河镇复兴场村举行该村近50名干部群众参加了现场活动。

活动邀请了荆楚律师事务所谭光武律师开展了以《民法典》概述为主题的专题培训培训围绕《民法典》的立法意义和基本原则为主线,通过条文解读和丰富的案例分析,对《民法典》中的相应规定进行了重点宣讲,并结合《民法典》与农村群众生活切实相关的知识进行了提示讲解,现场群众讲授了一堂生动的普法课。培训结束后,在村委会设置的便民服务宣传点,现场解答群众在日常生产生活中的个人权益、土地纠纷维权、保护耕地、保护自然资源等方面的问题,并《民法典》以及《土地管理法》等自然资源法律法规书籍及宣传手册,现场共发放书籍和宣传册近300余份。

本次活动是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助力乡村振兴建设,送法治下乡的重要举措。其目的旨在让农村群众更深刻了解民法典》是一部贯彻以民为本,更适合、贴近人民生活百科全书,是保障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的大法。通过培训和现场解答,在场的群众纷纷表示,要不断加强学习,增强法律法规意识,既要学会拿起法律的利剑,维护自身权益,又要做一名知法、守法、用法的明白人。



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网站地图
联系地址:荆州市沙市区江津西路228号 咨询电话:0716-8271080
荆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 咨询电话:0716-8278222
备案号:鄂ICP备05028271 
鄂公网安备 4210020200007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10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