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示:
汪代洪不动产权证遗失公告
首页->专题->机关党建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2022年争创五个一流再续自然资源工作新篇
来源: 局机关,   发布时间:2022-02-15

211日,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2022年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深入贯彻省自然资源厅年度工作会议、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市冲刺三千亿奋力建设鄂中省域区域性中心城市动员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21年工作,表彰先进,安排部署2022年工作全市系统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回顾2021年,全系统深入推进业务融合,重构监管格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省自然资源厅决策部署,围绕一个转变,推进五大改革,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主要体现在要素保障夺取新胜利、国土空间构建新格局、营商环境再上新水平、生态建设取得新成效、亩产论英雄开创新局面、资源保护取得新突破、干部双优展现新形象七个

会议要求,2022年,全系统要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以守正创新破解发展难题,以担当善为增强发展活力,紧紧围绕建设五区五中心和高质量发展大局,继续推进五大改革,着力打造五个一流围绕发展抓布局,做优一流的空间规划围绕项目抓用地,提供一流的要素保障围绕需求抓改革,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围绕源头抓监管,筑牢一流的资源保护围绕政治抓党建,锻造一流的干部队伍,为荆州建设鄂中省域区域性中心城市作出新贡献。

会议强调,2021年工作取得成绩的荣誉只代表过去,工作中不平衡、标准不高的问题还不同程度存在,还有很多需要提升的空间,全系统要深入查找差距,找到靶向、迎难而上。2022年工作重点是如何再续精彩,全系统干部职工要在新形势下迎接新的挑战,再创辉煌。

会议要求,全系统上下要集中力量打好三大战役。一是打好资源保护攻坚战。实行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继续开展零违法创建活动,坚守违法用地问责底线,坚定不移落实总书记批示精神,认真抓好违建别墅清理、农村乱占耕地建房等专项整治活动。继续抓好两个制度(田长制、林长制)的推行,确保自然资源保护工作取得新成效。二是打好要素保障攻坚战。提早做好建设项目分类,对项目严格把关、严格审核,确保项目顺利落地。继续抓好增减挂钩、占补平衡等工作落实。推进自然资源集约节约利用,坚定不移打击闲置地、低效用地。三是打好营商环境攻坚战。以行政审批、不动产登记两大对外服务窗口为重点,通过十大创新举措,进行全面颠覆性改革创新,进行流程重塑,进行体制机制创新,进行流程智能再造,创建全省自然资源领域最优营商环境和全国一流环境。

会议对监利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45个先进集体进行了表彰,石首市局、沙市区分局、市不动产中心作会议交流发言会议还对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办公室)


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网站地图
联系地址:荆州市沙市区江津西路228号 咨询电话:0716-8271080
荆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 咨询电话:0716-8278222
备案号:鄂ICP备05028271 
鄂公网安备 4210020200007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10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