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示:
汪代洪不动产权证遗失公告
首页->专题->机关党建
转载:荆州一家三口共同抗疫:“疫情不退我们不退!”
来源: 荆州日报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1-08-12

午饭已经做好,你们自己吃,我去值守了。”“好的,注意安全。我和紫千晚上也有值守任务。类似的微信对话信息,从81日开始,已经在荆州市沙市区植物园社区居民黄权家重复了11天。德尔塔疫情在荆州发生后,黄权、宋亚荣、黄紫千一家三口齐上阵,坚守在社区抗疫一线。他们是亲人,又是同一战壕的战友,肩并肩、心连心,成为一道流动的风景,为疫情防控筑起了一道坚强屏障。


黄权是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监测中心副主任。疫情出现后,考虑到植物园社区的黎园小区是个典型的外来人口多、租户数量多、人员流动多” 三多小区,居民情况十分复杂,下沉党员少,人手严重短缺,他主动申请下沉到黎园社区,参与到居民情况最复杂的四支部工作。
    “1号晚上接社区通知,下沉党员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在社区开展48小时全员核酸检测的任务,我那几天几乎没怎么睡觉。黄权说,他接到任务后,连夜在微信群发通知,担心居民休息了,又逐一打电话通知楼栋居民。2号上午,黄权夜以继日,拖着疲惫的身体,来到核酸采集点,拉一米线,维持秩序,引导居民做核酸检测。3日凌晨,为确保核酸检测不漏每一个人,他又和党员志愿者们一起,挨家挨户上门扫楼”……忙得饭都扒不到嘴里。
    和黄权一起战斗的,还有自己的妻子和女儿。妻子宋亚荣是荆州市公共租赁住房运营中心财务科科长,也是下沉党员第八支部的书记,负责物价小区和地矿小区的防疫。作为支部书记,宋亚荣不仅要指挥支部下沉党员和志愿者高效工作,确保居民统计信息精准,遇到特殊情况及时解决,还身先士卒,承担起物价小区21单元和2单元两个单元的单元长工作。

看到父亲母亲都冲在抗疫最前沿,入党积极分子、在中南民族大学读研的女儿黄紫千也不甘落后,主动申请加入植物园社区当志愿者,和母亲宋亚荣一起并肩作战,参与值守、排查统计居民信息工作……她说,这个暑假充实而有意义,亲身投入到抗疫战斗,对我是一种人生历练。在坚守和服务中,我看到了我们年轻人身上的责任和担当。
    黄权一家三口,在不同小区,不同的时段,为保障居民的平安默默奉献着。出门之前,他们都不忘相互叮嘱,你要照顾好自己”“你们也要注意一点。他们是举家投身疫情防控一线的逆行者,是基层线最美的坚守者,他们的行动诠释了新时代荆州人的使命与担当。



    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网站地图
    联系地址:荆州市沙市区江津西路228号 咨询电话:0716-8271080
    荆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 咨询电话:0716-8278222
    备案号:鄂ICP备05028271 
    鄂公网安备 4210020200007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10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