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示:
汪代洪不动产权证遗失公告
首页->专题->机关党建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员冲锋一线战疫情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3-09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全体党员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面对疫情,临危不惧、勇往直前,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一是明确党建引领,班子成员率先垂范。成立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由党组书记、局长冯斌同志挂帅负总责,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机关党委发挥战斗指挥部作用,动员各党支部和党员投入疫情防控工作。14名班子成员中5人返岗战斗在一线,9人带头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聂步洲同志自疫情发生以来,主动放弃节假日,关键时期始终冲锋在前,率领局党员突击队战斗在抗疫第一线,督办指导全市野生动物监管,严打乱捕滥猎滥食野生动物违法行为,至今已连续奋战一个多月。

    二是就近下沉一线,主动担当参与防控。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市委号令,迅速到所在社区报到,参与社区抗击疫情阻击战。除返岗参加防疫一线人员外,市局系统323名党员干部一人不漏地18个村76个社区报到参与防控工作,市局邓波、彭榕夫妇就是其中的一个缩影。他们所在国土苑小区居民近70%为退休干部职工,老弱易感人群多,且一墙之隔的滨湖园小区就有确诊病例。邓波主动请缨担任小区防控负责人,并立下誓言:“一定要守住这片净土,和老革命们一起创造’无疫’小区!”夫妻俩组织入户排查,落实封闭管理,联系防疫消杀,做好代购服务,件件桩桩都是责任和重担,同时他们还要照顾正在念高三的孩子。面对亲人的心疼,夫妻俩总说:“作为共产党员,这是我们应尽的责任。”

    三是严格履职尽责,强化野生动物监管。局党组紧盯部门职责,迅速部署野生动物“三个管住、二个清理、一个严厉”行动,组织工作专班每日对中心城区进行巡查,对全市野生动物实施监测日报。专班成员熊锋同志是市局湿地与野生动植物保护科科长,他年龄大、身体一直不好,但一直坚持参加专班巡查和监测工作,自1月24日以来,没有休息过一天。家人都劝他“你都是快退休的人,身体不好还在吃药,为了你自己,也应该多休息。”他回答说“疫情就是命令,何况我是党员,也是一名老兵!这个时候就不能退缩。”

    当前疫情防控已进入咬牙吃劲的关键时期,局全体党员将继续保持昂扬斗志,狠抓各项防控措施落实,以实际行动展现党员初心本色,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网站地图
联系地址:荆州市沙市区江津西路228号 咨询电话:0716-8271080
荆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 咨询电话:0716-8278222
备案号:鄂ICP备05028271 
鄂公网安备 4210020200007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10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