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示:
汪代洪不动产权证遗失公告
首页->专题->机关党建
荆州市国土资源局扎实开展大排查工作切实增强贫困户获得感
来源: 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时间:2018-05-18
    4月26日以来,荆州市国土资源局扎实落实市委关于精准脱贫问题整改落实的会议精神,在公安县孟家溪镇南港村扎实开展大排查工作,紧紧围绕精准识别和退出、政策落实、脱贫攻坚举措、资金和项目、基层党建和作风建设等“五类问题”扎实开展精准脱贫问题大排查工作,落实帮扶措施,切实增强贫困户获得感。
    局驻村扶贫工作队和局机关及二级单位帮扶干部,一是走进田间地头百姓家中进行逐户研判,核实贫困户基本信息,看与扶贫手册、档案台账、中国社会扶贫网系统是否一致;看贫困户知晓度,即对贫困户识别和退出程序、进入和退出时间、帮扶人和享受政策知情情况、贫困户满意度情况。二是核实卡内是否存在识别“硬伤”,卡外有无错退情况,贫困户识别和退出程序是否规范。三是促膝而谈,面对面沟通,倾听贫困户诉求,帮扶措施落实情况,社会合力帮扶情况,形成清单,锁定问题,深入研究“7+X”扶贫政策,用活用足政策。四是“四方”签字,获得贫困户认可,并将贫困户《扶贫手册》和《中国社会扶贫网》相关信息进行比对,所有贫困户信息全部录入中国社会扶贫网。
    驻村扶贫工作队和局帮扶干部对脱贫户是否达到“一有两不愁三保障”标准进行核实,确保脱贫不返贫;积极宣传“7+X”扶贫政策内容,最大限度地让贫困户得到帮扶,享受政策,转变观念,增强信心,增加收入,增强获得感。(马一军)
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网站地图
联系地址:荆州市沙市区江津西路228号 咨询电话:0716-8271080
荆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 咨询电话:0716-8278222
备案号:鄂ICP备05028271 
鄂公网安备 4210020200007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10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