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示:
汪代洪不动产权证遗失公告
首页->专题->机关党建
荆州市国土资源局积极推进“一次办好”提升行政审批服务水平
来源: 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时间:2017-11-06
    一、调整职能、集中受理。调整和归并相关审批事项,由原来的5大项增加到14大项,将分散在原4个科室21个行政审批事项全部集中到行政审批科,并于10月初印发《荆州市国土资源局关于推行“一次次办好”服务改革实施方案》,充分授权,统一受理、统一办结、统一收费发证,切实实现国土资源行政审批事项全部在市政务国土窗口受理的服务格局。
   二、全面梳理、分步快走。将受权的行政审批事项全面梳理,结合原有的流程拟定新的业务审批流程,分管领导多次召集法规、征地、耕保、矿管等相关科室讨论筛选,做到精简程序方便用地单位,将21个行政审批事项编制新的审批流程在监管平台上运行,10月底,已公布“一次办好” 20个政审批事项,已实现行政权力和公共服务事项达到93%以上。
   三、细化工作,细微服务。制作所有审批事项的服务指南,供办事单位参阅;制定所有审批事项的审批细则,禁止自由裁量;健全咨询接待制度、一次性告知制度、预登记制度、受理单制度、建设用地审核审批制度,用制度管人管事。简化审批手续,减少用地单位的跑腿次数。并将于11月底完成14个事项的服务指南、审批细则以及标准化模板。
   四、建立制度、高效审批。定岗定人定职能,实行AB角色,在用地审批中各自其责,确保在承诺时限内办结办好。实施企业投资项目高效审批,做到 “一窗代办、并联审批”服务模式,环节精简、时间压缩”实现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并联审批阶段的办理时限为5个工作日。强化重点项目办公室协调、督办功能,对市政府大型投资建设项目前期征地、征收、农转申报过程的统一协调,以及审批科办理流程进行全程督办。
   五、精心运作、强化问责。在办事大厅设立现场评价系统,由办事群众和企业对首问负责、一次性告知等国土行政服务进行打分评价。通过对现场评价、网络测评、电话回访等多种形式,将评价结果向社会公布,接受社会监督,同时将其作为绩效考核重要依据之一。实现受理审批“零差错”,流转环节“零延误”,服务态度“零投诉”。(张 莉)
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网站地图
联系地址:荆州市沙市区江津西路228号 咨询电话:0716-8271080
荆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 咨询电话:0716-8278222
备案号:鄂ICP备05028271 
鄂公网安备 4210020200007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10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