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示:
汪代洪不动产权证遗失公告
首页->专题->机关党建
荆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打好便民服务“组合拳”积极应对办证高峰
来源: 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时间:2017-05-03

  一是积极应对,高位强力推进。中心党委将群众办证情况及时上报市政府维稳办、应急办、信访局和市国土资源局。期间,副市长傅志峰和市国土资源局局长冯斌来专程到中心调研,研究登记交易问题。同时中心领导班子亲临窗口察访民情、倾听呼声,多次召开专题党委会,分析存在的原因,制定多项便民举措。
     二是正面宣传,发挥舆论引导。紧扣工作中心,主动邀请荆州电视台、广播电台、荆州日报等主流媒体,对办证流程、服务举措进行公开、监督和跟踪报导,借助媒体宣传展示窗口的真实工作面貌,引导群众理性看待、正确认识。
     三是优化配置,增加受理窗口。沙市办事处登记服务大厅面积约400㎡,原开设服务窗口12个。中心党委研究决定将案卷扫描工作采取劳务外包,扫描岗位人员补充到新增窗口受理岗位。目前,沙市办事处新增服务窗口4个,日均受理量达170余件,咨询办证群众超过400人次,切实提升了业务办理能力。
     四是调整流程,权调工作前置。设置权调窗口,将登记和权籍调查职能分离,把宗地信息维护、落户落宗、房地调查信息关联等工作内容集中在权籍调查环节完成,缓解了登记窗口的压力。
     五是提高效率,进行新一轮系统升级。将原来的3个系统并列切换使用升级为1个统一的不动产登记系统,操作起来不再繁琐;同时将部分登记业务由三审简化为一审和二审,通过减少审批层级,实现业务办结时限提速。
     六是创新思路,推行预约服务。召开全市房地产开发企业预约登记恳谈会,将开发楼盘批量登记业务与市民个人登记业务,分设不同窗口、有计划、分时段错峰受理,缓解拥堵现象。同时针对当天排队等候又未能办理的群众,实行实名预约登记,窗口工作人员告知办理时间,避免群众重复跑路。
     七是主动作为,延长服务时间。对前台导询、大厅值班人员、保安的工作时间进行了调整,导询和值班人员早上上班时间从8点30分提前至7点30分,下午从2点30分提前至2点;保安早上上班时间提前至7点,同时午间不休息,在服务大厅内外维持秩序。中心干部职工主动放弃休息,启动“5+2”、“白加黑”模式,利用周六和晚上休息时间,加班加点审批案件。从去年11月20日至今中心加班5279人次,累计35299小时。
     八是深入基层,上下形成合力。在不动产登记高峰期,市国土资源局党组成员、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主任蔡敏带领全体班子成员驻守窗口一线,“零距离”服务群众,全面加强服务大厅的规范管理,防范突发事件并及时解决实际问题。同时窗口充实前台导询力量,做好咨询答疑和资料预审工作,减轻窗口压力,减少群众等候时间。
     九是部门联动,规范中介行为。中心党委与市房管局、工商局沟通协调,加强中介机构管理,同时对中心城区各个楼盘推行有序预约登记。对不按规定执行,尤其是对恶意编造散布谣言的中介机构,一经查实,给予停办一个月业务的处罚。十是数据整理,夯实登记基础。3月20日新不动产登记系统上线运行后,中心成立了存量数据整理领导小组,并设立工作专班,对多年来产生的大量错误数据进行全面清理、核实和更正,切实提高登记质量。(
雷光祥

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网站地图
联系地址:荆州市沙市区江津西路228号 咨询电话:0716-8271080
荆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 咨询电话:0716-8278222
备案号:鄂ICP备05028271 
鄂公网安备 4210020200007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10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