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示:
汪代洪不动产权证遗失公告
首页->专题->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简报
当阳市来荆考察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
来源: 创森办,   发布时间:2022-05-30

为学习荆州生态建设成果和国家森林城市创建过程中的经验和做法,当阳市创森办负责人傅云同志一行8人于526日来荆州进行了为期一天的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学习考察。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宋文杰同志参加了经验座谈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生态修复科科长桑运昌同志交流了荆州在国家森林城市创建过程中在组织领导、部门配合、机构运作、政策扶持、财政投入、迎检验收等方面的一些做法和体会。考察组还参观了荆州市森林城市迎检路线中的部分节点现场。

当阳市是在221月荣获省级森林城市荣誉称号的,这次来荆学习,是为申创国家森林城市做准备,是建设“宜荆荆恩”森林城市群的重要一步。宜荆荆恩四地将秉承“资源互享、信息互通、产品互惠、资金互融”合作共赢理念,采取一盘棋落实、一条心推进、一家亲商议,以推动城市群绿色高质量发展。

荆州市森防站组织开展无人机监测应用技术培训

526日,荆州市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座谈暨无人机监测应用技术培训会在江陵召开。培训会上,各县(市、区)林业部门对2022年林业有害生物监测及防治工作情况分别作了交流发言。林业专家采取理论讲授和实操演习相结合的方式,详细讲解了无人机的基础操控快速入门、返航逻辑理论认识、安全飞行与常见应急处理方案等内容,为无人机广泛应用监测调查工作奠定了坚实理论基础。

这次无人机技术培训将为我们自然资源专业人员了解无人机技术在基础地理信息、森林、湿地、山水林田湖草沙综合治理,自然资源“一张图”建设,对异信息及时预警等方面拓宽视野,从而为优化资源配置提供空间数据支持和信息技木保障。


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网站地图
联系地址:荆州市沙市区江津西路228号 咨询电话:0716-8271080
荆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 咨询电话:0716-8278222
备案号:鄂ICP备05028271 
鄂公网安备 4210020200007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10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