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示:
汪代洪不动产权证遗失公告
首页->专题->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简报
监利长江防护林建设工程圆满收官
来源: 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时间:2022-01-05

监利长江防护林建设工程圆满收官

2021年,是全国长江防护林建设工程收官之年。长江防护林建设是国务院继“三北防护林”之后推行的又一重大生态建设项目。从2000年开始,监利市历时20年,共营造长江防护林项目11.9万亩,完成中央投资0.29亿元。

2019年,省政府开展“长江大保护十大标志性战疫”,省林业局开展长江两岸绿化,加快推进长江生态防护林建设。20192020年,监利完成长江两岸绿化造林18.4万亩,完成长江两岸绿化总任务184%,在全省排名前列。

2021年,监利市合理利用最后一笔中央长江防护林项目资金,吸引社会主体投资造林,巩固提升长江防护林生态建设,全年完成造林面积4.8万亩,其中营造项目林1.5万亩,完成中央投资750万元。

监利长江防护林项目吸引了大量的社会资本投资造林,其成效和推广模式受到人民日报、新华社和中国绿色时报等媒体的高度关注和省林业局的充分肯定。20年持续不断的推进长江防护林建设,监利长江生态环境明显改善,已建成生态功能完备的长江“绿色长城”。

20211229,全省国土绿化推进会在襄阳召开,会上刘新池局长通报了全省长江防护林建设情况,监利市获全省通报表扬。

202112月全省国土绿化工作现场会在襄阳召开

202111月,省林业局核查工作人员核查监利长江防护林建设项目

监利长江防护林建设红城乡项目区段

监利市长江防护林项目建设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宣传牌

2020年监利市容城镇小龟洲长江防护林项目建设现场

监利市上车湾镇长江防护林项目林农套作模式

监利市长江主隔堤防护林带

监利市长江防护林柘木乡八姓洲项目区林带图

监利市长江码头复绿图片

监利市长江防护林工程效果图片

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网站地图
联系地址:荆州市沙市区江津西路228号 咨询电话:0716-8271080
荆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 咨询电话:0716-8278222
备案号:鄂ICP备05028271 
鄂公网安备 4210020200007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10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