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示:
汪代洪不动产权证遗失公告
首页->专题->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简报
松滋市大力开展国土绿化工作
来源: 松滋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时间:2021-11-09

一是用好用活“担”字诀,在强化组织领导上不松劲。坚持各级党委、政府主要领导亲自抓、负总责,将三年国土绿化攻坚提升工作任务纳入绩效考核考评内容。成立松滋市三年国土绿化攻坚提升行动领导小组,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制订实施方案和年度计划,分解各级各部门职责任务,组织对三年国土绿化攻坚提升行动的指导、检查、督办和考核。

二是用好用活“做”字诀,在科学造林绿化上不松劲。坚持国土绿化规划与国土空间规划相衔接,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合理安排绿化用地。严禁违规占用耕地绿化造林,严禁开山造林、填湖造林,禁止在河湖管理范围内种植阻碍行洪的林木。积极采用乡土树种草种绿化,选择适度规格的全冠苗、容器苗造林,审慎使用外来树种草种,坚决反对“大树进城”等急功近利行为,提倡使用多样化树种营造混交林。

   三是用好用活“促”字诀,在聚焦项目管理上不松劲。加大项目预审力度,对重大绿化项目必须经过科学论证,充分征询各方面意见和建议,经松滋市领导小组办公室批准后方可实施;加大资金保障力度,各部门积极争取中央和省级林业生态建设项目资金,着力实施一批重大生态修复工程;加强工程监督、绩效管理和资金管理,确保项目建成并取得实效。


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网站地图
联系地址:荆州市沙市区江津西路228号 咨询电话:0716-8271080
荆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 咨询电话:0716-8278222
备案号:鄂ICP备05028271 
鄂公网安备 4210020200007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10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