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示:
汪代洪不动产权证遗失公告
首页->专题->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简报
创森工作简报2019年第32期
来源: 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时间:2019-09-03

凝心聚力抓落实 绘就美丽荆江新画卷

——江陵县长江岸线造林绿化工作情况

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2019年3月28日

 

江陵县位于湖北省中南部、长江荆江段左岸,因“地临江”“近州无高山,所有皆陵阜”而得名,辖区内荆江大堤长度66公里。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讲政治、勇担当,坚持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加快推进长江大保护“双十工程”,着力打造“万里长江、美在荆江”的江陵新画卷。

一、以强有力的政治担当,扛起长江大保护的生态大旗

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县委、县政府始终把长江大保护工作作为头等大事,各级各部门“一把手”工程,抓在手里、放在心里,县委书记、县长5次召开专题会议,谋划部署长江岸线植绿复绿工作,每周开展一轮督办检查,对照“作战图”进行销号管理,确保长江岸线植绿复绿工作取得实效。

二、以最坚决的态度,恪守功成必定有我的长江情怀

不破不立,深入推进岸线关改搬转。一年多来,全县共取缔非法码头7处,关停规范提升类泊位29个,拆除外滩老旧建筑、民房及施工棚55间,关停化工企业7家,清运建筑垃圾1.5万余吨,完成码头植绿复绿350余亩,岸线生态环境得到根本改善。岸线还林,严守长江外滩林地红线。2019年我们对外滩林地进行全面梳理,清查出未还林外滩、防护林2390亩,通过入户沟通、让利于民、村集体入股等举措,现已全面完成林地还林任务。挂图作战,全面落实长江岸线复绿任务。按照三年计划两年完成的目标,我县2019年度长江岸线植绿复绿任务1.75万亩(造林1.55万亩,森林质量提升0.2万亩),其中流转土地5400亩,现已全部完成。强化保障,多渠道筹集植绿复绿资金。2019年全县共投入长江岸线植绿复绿资金3.55亿元,其中政府财政投入资金0.77亿元、城投融资1.8亿元、乡镇投入0.28亿元、社会资本投入0.7亿元。

三、以强有力的举措,筑牢长江生态修复制度基础

探索实行岸线管理员制度,按照每公里岸线至少配备1名管理员的要求,全县共配备岸线管理员72名,对长江岸线实行常态化巡查管护,确保实现了长江岸线的全方位、常态化管护。全面落实林木管护员制度,按照每个村不少于2名,每个乡镇管理区一支专业化队伍的要求,共配备林木管护员200余名,县级财政每年保障林木管护经费不少于500万元。确保一江清水向东流,“万里长江、美在荆江”的江陵新画卷常建长新。

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网站地图
联系地址:荆州市沙市区江津西路228号 咨询电话:0716-8271080
荆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 咨询电话:0716-8278222
备案号:鄂ICP备05028271 
鄂公网安备 4210020200007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10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