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示:
汪代洪不动产权证遗失公告
首页->专题->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简报
创森工作简报2019年第19期
来源: 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时间:2019-04-03

 

荆州区春季义务植树  为长江生态屏障添新绿

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2019年3月7日

 

为继续推进绿满荆州行动,争创国家森林城市,3月6日上午,荆州区干部群众在城南高新园长江北岸学堂洲围堤段集中开展春季义务植树活动,为长江生态屏障再添新绿。

在义务植树活动现场,荆州区“四大家”领导和各镇、办、管理区、城南高新园、区直各单位机关干部及群众挥锹铲土、扶正树苗、培实新土、提桶浇水,每道工序都做得有条不紊。大家齐心协力共栽植落羽杉1000多余株。一棵棵树苗傲然风中舒展新绿,将原本荒芜的洲滩裸露地点缀得生机勃勃、绿意盎然,拉开了2019年度荆州区“建设长江绿色生态廊道,助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为主题的义务植树活动序幕。        
    近年来,荆州区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放在压倒性位置,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大力实施生态治理攻坚,强力开展区域内长江岸线生态治理、生态修复工作,对岸线的非法码头和非法采砂企业实行取缔和关停,取缔一处,生态修复一处,实行植绿复绿,建设绿色生态景观廊道。2018年,荆州区超额完成长江两岸造林及全域绿化任务,全区人工造林6.8万亩,长江岸线复绿5000余亩,建立义务植树基地10个,相继开展通道绿化、村庄绿化、洲滩绿化、湿地绿化、城郊小森林建设等工作,有效提升城市形象,加快了建设森林城市步伐。

2019年,荆州区全域生态建设造林绿化任务为4.2万亩,涉及长江两岸岸线复绿、城市绿廊建设、绿色生态村庄建设,湿地绿化建设、郊野公园建设,公路绿色通道提升等建设任务,其中长江两岸岸线复绿2万多亩,包括护堤护岸林、通道绿化、城镇乡村绿化和森林质量提升等建设任务。

 

 


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网站地图
联系地址:荆州市沙市区江津西路228号 咨询电话:0716-8271080
荆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 咨询电话:0716-8278222
备案号:鄂ICP备05028271 
鄂公网安备 4210020200007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10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