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示:
汪代洪不动产权证遗失公告
首页->专题->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简报
创森工作简报2019年第16期
来源: 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时间:2019-02-22

 

向斌同志在2019年义务植树活动动员会上的

主要讲话精神摘要

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2019年2月21日

 

为全力冲刺国家森林城市,有效推进荆州市2019年义务植树活动,确保任务落到实处,副市长向斌就义务植树及创森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义务植树活动的重大意义。今年是国家森林城市验收年,创森指标要求每年组织全民义务植树尽责率达85%以上,同时要把大力开展植树造林作为提高城市森林覆盖率的重要举措,各单位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将义务植树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保质保量完成义务植树工作。2019年我市全面启动了长江两岸造林绿化工作,在全省率先实施长江岸线复绿,成效明显,力争用2年时间,在长江两岸建成连续完整、结构稳定、功能完备的森林生态系统,显著改善长江沿线森林景观和生态功能,提升长江经济带绿色生态廊道建设水平。

二、强化统筹协调,扎实做好义务植树各项准备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身体力行,以实际行动带动广大干部群众踏实抓好造林绿化。各单位要高度重视,主动与市绿化委员会衔接,把这次义务植树活动作为阶段性的重要工作抓紧抓好。如果机构改革期间,单位及人员有所变化,义务植树任务随机构人员编制的变化纳入新的单位并通报考核。市林业局、市园林局所承担的义务植树职责分别由新组建的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继续承担后续工作,涉及后续苗木采购资金收取也由新组建单位负责落实。

三、提高科学造林水平,确保义务植树质量和效果。市林业局和市园林局要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做好义务植树基地规划、植树区域划分以及植树期间组织协调等工作。按照长江两岸造林绿化的要求,义务植树选用中山杉、银杏、巨紫荆等树种,市林业局负责集中询价采购,加强技术指导,确保苗木规格统一、质量可靠。义务植树活动结束后,市园林局负责对栽植质量进行检查,对不符合栽植质量的及时采取补救措施,并负责后期养护管理等工作,确保栽一棵活一棵,栽一片成一片。


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网站地图
联系地址:荆州市沙市区江津西路228号 咨询电话:0716-8271080
荆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 咨询电话:0716-8278222
备案号:鄂ICP备05028271 
鄂公网安备 4210020200007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10000038